“党建引领 共兴共富”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暨“兴村易贷”产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2021/12/29 21:59  

  12月29日,由兴化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党建引领 共兴共富”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暨“兴村易贷”产品发布会在兴化农商银行三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兴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秋,市科技局局长王贵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红言,人民银行兴化市支行行长凌彤,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赵桂银,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倪建明,市财政局二级主任科员陈华翔,兴化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文铭,副书记、行长华飞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兴化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支行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飞行长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兴化农商银行宣传片《奋进开新局——兴化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纪实》,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

  兴化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文铭致辞并宣读《“党建引领 共兴共富”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通过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进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凝聚“党建+金融”力量集中解决三农发展难题,持续推进兴化市生态品质优良、生态经济活跃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进程。方案目标任务是力争到2024年,围绕打造共同富裕兴化特色样板区的目标,率先破解“三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农村产业创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方案提出了“实施党建联建强村富民行动”“实施党员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实施金融助理民生惠农行动”“实施产品创新助力共富行动”“实施共富产业发展助推行动”等五大举措。为了落实五大举措,方案从“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联动机制”“完善评估机制”等方面构建机制。

  曹文铭董事长表示,兴化农商银行将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践行好“兴化人民自己的银行”“与中小微企业同成长的银行”“有使命、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的承诺,当好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表率,做好普惠金融改革创新的示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垒土成垛 择高向上”的兴化精神,勇毅前行,开拓创新,为推动兴化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与广大党员干部和百万兴化人民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兴化建设现代化篇章而不懈奋斗。

  兴化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华飞宣读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兴化市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批复》,兴化市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党委在兴化农商银行成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秋共同为“中共兴化市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委员会”揭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陈红言宣读挂职人员名单,兴化农商银行6名人员挂职副镇长、22名人员挂职副局长、146名人员挂职金融助理。

  兴化农商银行安丰支行客户经理柳春霞、兴化农商银行沈伦支行行长张乐作为挂职人员代表发言。

  沈伦镇党委书记朱鸿业作为接收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发言。他表示,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为挂职干部尽快进入新角色精心谋划安排;二是工作上大力支持,为挂职干部履职取得新成绩提供广阔平台;三是生活上尽心保障,为挂职干部迅速适应新环境创造有力条件。

  兴化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任国磊对“兴村易贷”和“兴锋e贷”两款乡村振兴金融产品进行介绍。产品期限最长8年,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同期LPR指导利率),最高额度1000万元,财政全额贴息。现场还举行了授信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洪讲话。

  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兴化市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也是打造“三城四区”、推进“五态提升”的创新探索,意义十分重大。

  他强调,要突出“党建+”这一核心枢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制度优势;要突出“金融+”这一攻坚利器,逐步健全农村金融的服务体系;要突出“人才+”这一根本要义,精准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引擎。

  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各方面的真抓实干、真诚合作,一定能够聚力党建引领让乡村振兴底色更“红”,强化金融惠农让乡村振兴成效更“显”,突出人才培养让乡村振兴基础更“牢”,从而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兴化特色的“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创新之路。

  “党建引领 共兴共富”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暨“兴村易贷”启动发布!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