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千吨鸡蛋,锦泰期货江苏徐州鸡蛋“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项
2022/01/05 12:42  

  新华日报财经讯 日前,在大商所的支持下,锦泰期货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展的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圆满结束,为当地38户蛋鸡养殖户的4265吨鸡蛋提供“保险+期货”服务,农户实际理赔率达到340%,有效减轻了蛋鸡养殖户的经济负担。

  据悉,徐州市丰县处于淮海经济区中心地带和华北平原的东南边缘,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适宜发展农作物种植和牲畜养殖。近年来,当地政府为提高当地农民生活水平,陆续颁布多项政策扶持蛋鸡养殖户。自2021年10月以来,鸡蛋的行情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趋势,对蛋鸡养殖户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当地蛋鸡养殖户参与价格保险的需求极为迫切。

  针对养殖户的顾虑,本次鸡蛋“保险+期货”项目立足于保障当地蛋鸡养殖户的生产成本,进而保证农户收入。在养殖户自缴约25万的情况下,最终实现赔付84.97万元,不仅帮助养殖户规避了鸡蛋价格下跌的风险,也增强了地方农业主体风险管理意识。在项目运行过程中,锦泰期货与国寿财江苏分公司多次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汇报项目进展,当地政府也表示高度认可与支持“保险+期货”模式,并认为这种模式助力防范蛋鸡养殖产业的风险,为产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在当地取得了示范性效果,后期有望扩大当地的项目规模。

  未来,锦泰期货将继续发挥期货专业优势,继续坚持“让期货更简单”这一工作方向,让“保险+期货”项目更加接地气、有人气,扩大覆盖面,使越来越多的农户成为“保险+期货”模式的受益者。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