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宁海路支行:暖心服务,让爱传承
2022/01/28 09:56  

  工行南京宁海路支行位于市中心老城区,周边的社区以老年人居多,常会遇到老年客户行动不便、异地办理等问题。近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来到支行,手里拿着一张存单,满脸焦急,大堂经理见状后立即上前搀扶并询问老奶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老奶奶说她最近在家里发现了一张存单,上面写着中国人民银行,但她去中国人民银行兑付时发现该存单已归属于工行,无法在中国人民银行取现,为此感到束手无策。

  老奶奶焦急地说:“虽然这笔存单的金额不多,但这是我去世的老伴留给我的,对我来说有很大的纪念意义,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大堂和营业经理接过存单,发现这是一张1983年的手工存单,并在后台查询存单信息,发现无法通过系统通兑,目前已经归属于江西南昌工行北京西路营业部,但老奶奶已87岁高龄,不可能自行前往异地办理。此外,该手工存单属于她已故的老伴,需要相关的材料证明才能支取。此类业务在网点很少遇到,且较为棘手和复杂,宁海路支行积极寻找解决的方案和相关合规文件。一方面,考虑到客户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经理主动打电话联系江西南昌工行,启动异地办理流程,积极和对方了解该笔存单的具体情况,对方行也立即响应,手工计息,向工行反馈存单信息,在互相地配合下加快了业务办理流程。另一方面,由于原存款人已故,取款流程比较复杂,启动了《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通知》,简化了相关手续,把需要的相关材料都写给了老奶奶,并详细地告诉她办理的流程,避免她多跑路,跑错路。

  不到一周的时间该项业务就已经成功办理了,老奶奶再次来到工行时,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激动,当她去柜台完完整整地取回老伴留给自己的存单时,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声道谢,她说:“你们是我见过服务最好的银行,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我拿回了老伴留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我要记住你们每个人的名字!”

  优质服务不是一种形式,要落实到具体的服务工作中,体现在客户满意的真情话语中。坚持以客户为尊,为客户办实事一直是工行南京宁海路支行秉持的宗旨。特事特办,主动作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体现的不仅是服务风范,更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诠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