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营收增速、不良降幅、拨备增幅均居上市银行第一
2022/05/05 19:41  

  4月底,上市银行迎来一季度业绩集中披露期,继2021年全年取得不俗成绩后,开年以来,在稳增长政策加持之下,一季度上市银行向外界递交了靓丽的一季报答卷,部分经营优秀的区域中小银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开年成绩单。

  4月29日,江阴银行发布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该行实现“开门红”,营收、归母净利润延续去年全年稳健增长趋势,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营业收入9.96亿元,同比增幅22.30%,三年后重回20%以上增幅,也是2022年一季报上市银行最高营收增速;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幅20.60%,增速不仅高于2021全年,也创2011年以来历史新高。

  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持续完善信用风险预警系统实现联防联控,加强全口径瑕疵贷款管理,落实风险排查摸底,关注上海疫情外溢对资产质量的影响,做好不良贷款的日常监测及风险贷款的协调处置,推进清降成果有效落实。

  截至3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9.54亿元、不良贷款率0.99%,分别比年初减少2.51亿元、大幅度下降0.33个百分点,继续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为2022年一季报上市银行最大降幅,也是近11年来首次将不良率降至1%以下,拨备覆盖率456.84%,比年初提高126.22个百分点,据Wind数据显示,该行一季度不良率降幅、拨备覆盖率增幅均居上市银行首位,持续优化的资产质量和充足的拨备为该行未来业绩持续释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经营效益上,2022年首季度,江阴银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实现同比超20%的高增速,交出了近年来成绩最好的一季报,而从不良贷款指标来看,则实现了连续“双降”,基本面保持良好。

  在存贷款规模上,一季度该行规模效益稳步提增,存款规模稳步增长,持续做好各项贷款有序投放,信贷投放创新高。

  截至3月末,全行各项存款总额1163.3亿元,比年初增18.7亿元、增幅1.6%。其中,储蓄存款总额654.4亿元,比年初增54.3亿元、增幅9.0%,各项贷款总额达966.4亿元,比年初增51.7亿元,增速5.7%,普惠类贷款余额394.1亿元,比年初增长6.2%,江阴辖内贷款总量和增量市场份额均位居同业首位。

  与此同时,江阴银行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净息差同比上升0.38个百分点,资产端坚持“做小做散”,拓展普惠、小微和零售贷款,提升资产收益率水平;负债加大力度实现低成本存款揽储,降低付息成本,存款付息率同比、环比均下降0.12个百分点。在资产端与负债端的共同作用下,一季度净息差为2.23%,较2021全年提高0.09个百分点,同比提高0.38个百分点,息差增幅为上市银行第一名。

  该行优异的业绩表现也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海通证券表示,江阴银行依托长三角区位优势,以辖内贷款市场总量和增量同业首位的姿态,继续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面对上海疫情外溢压力实现了强劲增长,给予该行“优于大市”评级。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