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分行运行管理部深化落实 “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主题活动
2022/05/07 10:08  

  为贯彻监管要求,持续推动全行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工商银行泰州分行运行管理部深化落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一是积极组织推动。认真学习银保监会深化工作的相关文件,准确领会文件精神,充分提高认识。泰州分行运管部在2022年2月23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运管专业案防督导分析会,会上运行管理部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文件进行解读,对有关工作进行提示和部署,并邀请内控合规部就“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方面作工作指示。

  二是认真盘点。安排专人对存量问题以及整改问责情况认真盘点,对问题是否充分反映、整改是否到位、责任追究是否到位进行全面盘点。对照问题清单,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进行重点梳理,并将盘点工作报告和工作表上报市分行内控合规部,盘点工作报告准确反映全面盘点工作阶段的工作措施和排查结果,确保不遗漏。

  三是深入剖析。从思想认识、风险管控、内控合规管理重点领域等三个方面对问题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在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行动中是否存在走过场的现象;是否认真落实风险监测、重点业务风险检查、风险事件牵头处置及实施问责等职责;是否存在内部监督检查走过场,问题揭示不足等方面都进行了本专业问题的深入剖析。

  四是制定计划。为了推进机制完善、优化制度流程、强化系统控制,泰州分行运管部根据盘点剖析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内控合规管理提升计划,分步骤组织实施,确保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根据分工,对客户信息安全管理、关键岗位轮换进行风险排查。把会计档案影像系统用户权限控制;档案信息采集、查询调阅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网点通过柜面或移动PAD查询客户信息情况;客服经理和运营主管轮岗,特别关注代理财政、现金业务等高风险业务运营岗位人员等作为防控重点。

  下一步,泰州分行运行管理部将不断提升效能。对已整改问题抓好巩固提高,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同质同类问题复发,保证整改质效;对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自查,对屡查屡犯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依规问责,切实发挥惩戒震慑作用。

  通讯员 黄明霞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