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守初心扬帆七载 乘“丰”破浪逐梦未来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成立7周年发展纪实
2022/05/07 18:13  

  七载踔厉奋发,七载春华秋实。人间最美四月天,恒丰银行扬州分行迎来正式开业七周年。七年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积极响应扬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监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总行和南京分行党委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党建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以党建强根、以敏捷固基、以文化铸魂,积极践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润泽实体经济、反哺社会民生责任担当,以昂扬姿态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开业以来,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每年均获得了属地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类,银保监分局监管评级2B等次,综合考评在系统内名列前茅;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单位”、“江苏省适老网点”,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截至2022年3月末,扬州分行资产总额达到127.42亿元,各项存款突破125亿元,资产质量“零不良”。

  以党建强根,激活“红色引擎”筑牢发展根基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党支部创建“红•树•林”党建品牌,打造“党建+”工作机制,先后获评山东省属企业第三批“过硬党支部示范点”、恒丰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分行党支部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活党支部“红色引擎”、补足党员精神之“钙”;连续多年与党校联办专题脱产培训班,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攻坚力量;积极组织红色经典诵读会、家风主题党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教育,通过建设党员之家、开设道德讲堂、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等活动,让榜样形象处处看得见、时时瞧得着;开展情景式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瞻朱自清故居、阮元家庙等名人故居,以丰富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启迪思想、浸润心灵,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坚强队伍。

  以敏捷固基,凝聚强大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融入当地,服务人民始终是银行发展的根本立足点。恒丰银行扬州分行紧跟国家战略、践行金融使命,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扬州分行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新一轮城市建设发展机遇,相继落地多笔“专精特新贷”和省行首笔“城市更新贷”;围绕“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分类施策,打响恒丰银行投行业务品牌特色,先后为扬州交产、淮安交控、高邮交投、宝应交投、泰兴城投等交通建设实施主体提供债券发行、并购贷款等直融+间融支持,开业7年累计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超百亿元;聚焦中小企业“急难愁盼”,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利用“网络应收贷”产品为建筑业企业上游64户中小企业累计投放3.06亿元信贷支持;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成功发行江苏省内首单乡村振兴债权融资计划和扬州市首单绿色金融债权融资计划;紧密结合“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为高邮海潮污水处理厂等多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及绿色金融服务案例和工作成效得到新华社、中新社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扬州分行敏捷服务“不掉线”,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团突击队”,仅用3个工作日火速为涉农企业办理蔬菜大棚项目融资,以实际行动助力金融“战”疫,保障“菜篮子”工程;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续贷和贷款延期等服务,成功促成高邮污水绿色金融类项目贷款审批落地。

  以文化铸魂,激发为民办事责任担当

  文化润人心,公益显担当。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始终秉承“以恒心、办恒业、共恒丰”价值观,始终坚持将业务发展与社会责任履行紧密结合,积极参与爱心公益事业,传播社会正能量。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分行连续多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春节期间,持续组织“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活动;腊八节为奋战在一线的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和交巡警送去腊八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激发员工活力,分行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坚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文明礼让;高考期间,为莘莘学子提供“为梦想护航、为高考加油”后援服务;连续多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争做为爱逆行的“最美口罩侠”,其中一名RH阴性血员工成功献血营救了一位孕妇,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分行积极探索“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新模式,开展“小荷包”关爱儿童公益行动,为邗建集团建筑人员留守子女捐款10.87万元;参与扬州银保监分局和扬州团市委组织的“梦想改造+”计划,认建“梦想小屋”;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商圈等人流密集处开展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站在新的起点上,恒丰银行扬州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在总行和南京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党建”引领“强发展”,以“向上、向善、向美”为使命,积极落实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部署,用不变的金融初心践行服务地方经济使命,用实干的精神扛起金融责任担当,为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砥砺奋进、再谱华章。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