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倒春寒”,常熟农商银行线上服务“不打烊”
2022/05/11 10:50  

  “小沈,马上就要到20号还款日了,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我真的不愿意打电话麻烦你……”今年以来,家住江苏宜兴的朱先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他所经营的艺术培训机构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疫情之下,朱先生的经营困境是很多小微客户遭受疫情冲击的一个缩影。

  抗击疫情线上服务“不打烊”

  2018年,在教育培训行业如火如荼开展的时候,朱先生投入全部身家,在宜兴市创办了一家艺术类培训机构。在他的用心经营下,生意蒸蒸日上。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朱先生的发展步伐,退课率的不断提升,使得他的收入骤减,场地租金和人力成本支出不断增加,使得朱先生的培训机构面临越来越大的经营困难。

  为了扛住疫情的冲击,2020年9月,朱先生到常熟农商银行宜兴支行成功获得50万元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经过一年多的恢复发展,朱先生经营的培训机构刚有起色,不曾想疫情再次爆发,线下培训机构全部停课,让本就艰难经营“雪上加霜”。疫情反复导致退课率骤升,封闭在家的朱先生失去收入来源,每月不仅有固定的租金和人员工资支出,还有数万元的银行还款金额。

  眼看还款日就要到来,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朱先生拨通了常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小沈的电话。小沈及时安抚朱先生情绪,积极帮助其解决困难。鉴于朱先生的小区静默,小沈线上指导客户成功办理延期手续。“真得非常感谢常熟农商银行的暖心服务,帮助我又一次度过了难关,疫情一旦解封,我一定尽快还上贷款。”

  静默管理金融服务“不掉线”

  货品进出难、订单骤降,物流运输受困……疫情反扑之下,物流运输业迎来了一场“倒春寒”。家住江苏太仓的喻老板,从事货物运输生意,今年3月起,长三角地区爆发新一轮疫情,对喻老板的公司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3月开始,我们就吃住在车上,那时候做核酸是三天两检,后来一天一检,虽然运输时间长了、成本高了,但还是有收入的。4月10号太仓静默管理以后,我们就彻底停了下来,没有收入了……”电话里,喻老板充满了无奈。

  2022年4月10日,受疫情影响,太仓按下“暂停键”,全城静默管理,喻老板在上海、太仓两地的工程项目都被迫暂停,车辆和人员被困在上海一个多月,与此同时,工人工资、设备租赁费、车辆维护费、银行还款日接踵而至,让喻老板焦虑不安,“公司积攒的资金虽然还能勉强撑一撑,但不能这样只出不进、坐吃山空啊。”

  为了切实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常熟农商银行在原有3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帮助喻先生线上申请10万元“星享贷”,这是该行专门针对老客户推出的纯线上贷款产品,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办理。在该行客户经理的电话指导下,喻老板线上操作,用时不到十分钟,就收到了提款成功的提示,“真是太谢谢你们银行了,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我在家里还能这么快速地获得贷款。”

  2020年以来,常熟农商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丰富线上化产品体系,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优化信贷流程,提高信贷服务效率,让小微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有效应对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通讯员 宋杰 沈琼宇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