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平安首支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成立
2022/05/12 17:28  

  近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公益支持,平安首支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在南京大金山国防园举行。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室、南京大金山国防园负责人、平安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平安首支志愿者应急救援队的成立授旗仪式、平安—大金山国防园防灾减灾示范创建点揭牌仪式及“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公益演练。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航指出,全体救援队员、志愿者要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全队深刻理解,提高认知,积极响应,为参与社会救援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及能力培养,不断提高队伍技战术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我省日常防灾减灾过程及重大事件突发过程中展现平安风采,打响平安品牌、彰显平安的社会价值。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溧水东屏街道发生较大地震后的救援工作,警报鸣响,平安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接到当地求助需求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设立现场指挥部部署开展应急救援工作。通过无人机等信息化手段快速发现被困人员,指导人员安全疏散,针对特殊受困人群,救援队员通过外部攀爬、生命通道疏通等多种方式一一解救,同时,“地震”导致车辆自燃等次生灾害也得到了救援队的合理应对解决。演练过程中,平安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与应急消防队伍、120急救队伍进行了充分的配合、演练,为未来的协同作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风险防范与城市安全”,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集团、产险总部的各项要求,落实集团、产险总部探索打造的应急管理“1+N”政企协作模式,在公司党委和总经理室的指导下,在全辖范围内发起号召,以党员为核心,积极吸纳各专业条线的骨干员工参与,成立了平安第一支志愿者应急救援队。这支队伍的成立标志着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在配合政府处置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保险支持社会治理等多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