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聚焦“一大一小”,坚持高质量政策性金融服务
2022/05/13 19:42  

  一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始终坚守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坚持将资金注入实体经济、投向企业。2022年,江苏口行贯彻落实江苏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一大一小”,以高质量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加固江苏实体经济基本盘。

  聚焦“大”项目,稳住发展“压舱石”

  江苏口行始终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的有力抓手,现已形成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六大举措”。

  一是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完善分层次营销体系、动员全员参与营销,为全面提升重大项目服务水平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二是创新金融产品,紧扣开放型经济建设需求,推出外贸集聚区和贸促平台建设贷款、国内重大项目建设贷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等,夯实服务的产品基础。

  三是建立重大项目库,对接省级年度重大项目清单,以及对落实国家战略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项目清单,积极开展清单制营销,强化精准服务支持。

  四是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发挥“五位一体”团队优势,积极开展行内信贷合作、同业联动工作,坚持建设、运营两手抓,推动保进度、促达产。

  五是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将资产布局在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鼓励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

  六是用足用好金融工具,推动碳减排等支持工具落地见效,积极申领专项信贷资金,切实将政策红利传导至实体经济。

  2021年以来,江苏口行累计支持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天绿色精品钢、田湾核电站等23个省级重大项目,累计审批金额超250亿元,用大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聚焦“小”企业,集聚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江苏口行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现已形成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展困境的“五大经验”。

  一是推广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将政策性银行的政策优势、资金优势与商业银行的服务优势、客户群体优势相结合,拓宽政策性低成本资金进入小微企业的渠道。

  二是开展风险共担合作,2022年创新推出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通过与转贷款建立风险共担机制,促使转贷行加强风险防控、降低终端利率,精准服务江苏小微外贸企业。

  三是坚持金融科技赋能,针对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外贸新业态、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等不同的应用场景,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法,创新推出保理E贷、贸赢贷、保赢贷等多种线上产品。

  四是注重发挥平台优势,积极运用重点外贸外资信息直报平台、江苏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等资源,推广优势产品和服务,提升政策性金融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五是坚持鼓励江苏制造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形成在细分市场的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领先优势。

  2021年以来,江苏口行累计发放转贷款123亿元,其中风险共担转贷款16亿元,累计支持江苏小微企业4100家。截至4月末,江苏口行已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家,贷款余额近80亿元。

  下一步,江苏口行将继续着眼高质量发展,持续将资产布局在进出口、“一带一路”、现代产业体系、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五大重点领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发挥政策性金融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江苏金融的“进”进一步巩固江苏实体经济的“稳”,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