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饮虹园支行:聚焦银发客户 传递工行温度
2022/05/18 10:54  

  一天,一位老人拿着一张死亡证明,在下班时分步履蹒跚地踏入工行南京饮虹园支行,测过体温,核验过场所码后,大堂经理上前仔细询问老人要办理何种业务,主动搀扶老人到业务办理窗口就坐,经过一番交流,原来,去世的是老人的儿子,老人此番前来是为了查询儿子工行名下的存款情况,老人叙述到难过的地方不禁潸然泪下,让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为之动容。

  经过查询,我们发现去世人名下有多个账户,且还有理财、基金等子账户,老人提供的其中两张卡还已经过了有效期并且其中一张密码遗忘,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情况,网点人员主动决定加班帮老人解决问题,修改密码、查询理财、基金余额、换卡……因为身故人员名下账号繁多仅仅是查询工作,就花费近两小时,经过查询,身故人名下存款小于五万,符合小额取款流程,但因为当时时间将近19点30分,基金TA账户无法销户,遂网点与老人约好第二天不用排队,直接来办。老人表示理解:“真是不好意思,为了我一个人整个网点的人都留下来加班了。”

  次日,老人如约而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帮助老人将其儿子名下账户销户,存款全数取出,老人走时泪眼婆娑地拉着大堂经理的手:“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头子还等着这个钱回去看病呢,真是急着用钱。哎呀,真的太感谢了!”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安抚老人情绪,将老人小心护送至网点门外,叮嘱老人路上注意安全。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有2.6亿人,占人口总数的18.70%。“银发”客群金融需求丰富,且掌握着较为可观的资金资源,是商业银行的重要服务对象,人口老龄化促进了“银发金融”的发展。下一步,可以通过深入了解老年人口业务与金融需求与商业银行网点服务的潜在关联,建立科学、系统地老年服务机制,重点识别老年客户人群在业务处理中遇到的重点、难点,为困难人群、关注人群特事特办需求提供人性化服务,同时发挥比较优势,重视养老品牌建设,开发具有针对性的金融养老产品,将服务建设的优势折射到银行业红利发展,并促进两者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