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银行以志愿服务关爱“三农”反诈宣传
2022/05/22 13:59  

  新华日报财经讯 日前,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加入该区“金志踏”志愿者服务队,并赴该区相关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开展关爱“三农”反诈宣传活动。

  据介绍,“金志踏”是人民银行大丰支行打造以人民银行为内核、金融机构为硬核的志愿服务品牌,“金”代表金融,“志”代表志愿者,“踏”代表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该志愿服务品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风尚,传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理念。

  据悉,入会仪式由人民银行大丰支行副行长陈衡主持,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志愿服务分队接过队旗后即赴该区城南粮库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开展《粒粒皆辛苦 守好钱袋子》---关爱老年人反诈骗宣传。

  据了解,夏粮收购喜丰收之际,售粮群众,普遍年龄大,文化程度不高。大量售粮款直接转入农户,农民手里有了余钱,容易成为诈骗团伙牟取不法利益的围猎对象。

  活动现场,志愿分队

  队员们向站点的粮农宣传“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等防诈知识;提高粮农的防骗意识,自觉地从“保证我不被骗”,到“提醒他人不被骗”,再到“注意身边是不是有诈骗”。

  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说,农发行因粮而生,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办银行,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服务粮食安全,保障粮食收购资金安全,始终是农发行应尽的责任,通过志愿活动的举行,提高群众的风险意识,保护群众的辛苦钱,帮助群众进一步守好“钱袋子”。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将坚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崇高使命,坚持建设现代化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宏伟愿景,坚持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价值追求,坚决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三位一体”的办行理念,坚持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为谱写“厚德大丰”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武琦 李华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