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广发卡多措并举加快进城农民市民化进程
2022/05/25 16:30  

  日前,《关于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要求提高进城农民等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也指出,要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配套政策体系,畅通城乡要素流通。广发信用卡积极响应《通知》中关于提高进城农民金融服务水平的重点工作号召,运用专属金融产品、专属授信政策、交易关怀服务等多元工具,助力进城农民工稳定就业增收,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随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国“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县域融合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思路之一。《通知》明确提出了包括提高进城农民金融服务水平在内的九大核心任务,要求银行机构重点聚焦吸纳进城农民较多的行业和区域,满足进城农民的金融需求。同时,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配套政策体系,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也作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首要工作在《“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通知》中被明确提出。由此可见,提高进城农民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城乡融合发展,是赋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环节。

  当前,多项政策向进城农民倾斜,为加速进城农民市民化进程,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广发信用卡主动响应国家号召,在业内率先推出致力服务新市民群体的大吉大利卡。该产品的目标客群是有一技之长和稳定收入的技能型人才群体,与进城务工农民群体具有高度一致性。该产品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出发,围绕理财、高额意外险、重疾险和定额备用金等综合服务,为初入城市的进城农民群体提供充分的消费支持和安全保障。

  为让包括进城农民在内的新市民群体在城市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安心,广发信用卡致力提供有温度的关怀服务。由于部分进城农民群体初入城市,在个人征信方面的信息积累不足,在信用卡的申卡与审批方面可能遇到不便。为帮助进城农民群体快捷获取信用消费服务,广发信用卡制定专属授信政策,综合评估多元化数据信息,为符合风险政策的新市民开通便捷申卡及查询进度的72小时出卡绿色通道。同时,为保障进城农民的用卡安全,广发信用卡推出优惠购买安全卫士、盗刷保障险等服务,并推出欺诈风险金融小课堂及盗刷、欺诈案件专属服务,增强进城农民群体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加快进城农民市民化进程的金融服务之路上,广发信用卡多措并举,以金融创智为推进乡村振兴树立行业典范。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