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农商银行“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2/05/29 13:23  

  5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如皋农商银行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指导下,创新金融服务手段,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全力构建“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

  一是健全容错和风险缓释机制,增强敢贷信心。该行及时制定《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提高责任人容错、纠错的容忍度,充分调动了广大信贷人员“敢贷”的积极性。同时注重对企业第一还款的分析判断,积极运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开展动产融资业务,扩大抵押率,解决企业足额贷款问题。在第一还款覆盖充分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治理完善、负债水平合理、履约记录良好的优质企业适当提高贷款比例。

  如皋某制衣有限公司因疫情原因,导致库存原料告急。近期物流恢复后,该企业急需资金购入服装布料,由于现金流偏紧,可质押物不足。该行搬经支行积极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小微贷”,在存量授信的基础之上增加授信额度60万元,3天之内完成放款150万元,同时降低利率为企业减负,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二是强化正向激励和评估考核,激发愿贷动力。按照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监管目标要求科学制定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计划,将普惠小微业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与分支机构的考核挂钩,绩效考评向一线员工倾斜,充分调动了小微客户经理的营销积极性。近日,南通某钢结构企业线上成功法拍如皋市白蒲镇一块工业用地,需要尽快开立银行结算账户且有资金需求,因企业法人身在异地无法到现场办理,该行林梓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和困难,3小时内与企业法人通过视频成功开户。并通过线上沟通好贷款前期准备事项,最终达成意向采用“抵押+信用”的方式给予该企业授信1000万元。

  三是做好资金保障和渠道建设,夯实能贷基础。通过用好用足人民银行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及再贷款政策,从支农和支小两个层面来持续加大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满足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再贷款余额为54.3亿元,其中支农再贷款27亿元,支小再贷款27.3亿元。获得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奖励资金2230.58万元,居南通地区法人银行业机构首位。

  有了人民银行政策资金的支持,该行积极开展“金融助企纾困专项服务”活动,对辖内企业进行逐一摸排、梳理,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落实专人对接,专人服务。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本地的优秀的创新型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近期受到国内外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等影响,让原本已经十分紧张的现金流更加捉襟见肘。为保证特殊时期企业持续生产,该行科技支行通过实地调查、确定授信方案,开辟绿色业务通道,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仅耗时3天便成功发放800万元贷款。企业依靠这笔贷款,保障疫情期间生产不断档,经营有盼头。

  四是推动科技赋能和产品创新,提升会贷水平。通过完善线上产品体系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依托大数据开展客户精准营销,对“线下调查、网点办贷”的传统服务模式进行优化,创新打造阳光E贷、如意快贷等特色线上贷款产品,具有免抵押、免担保等优势特点,通过贷款额度测算软件科学测算借款额度,可以快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近日,来如皋创业的贵州商人陈学龙通过“江苏农商银行”APP申请,领到了一笔12万元的“阳光E贷”备用金。陈学龙因需要收购黄豆用于豆腐店的经营,但受疫情影响,豆腐店流动资金短缺,一直无法采购。得知这一消息,该行东陈支行客户经理主动实地了解情况,针对该他们“没担保人”“没抵押物”的顾虑,短短十分钟,该客户就通过手机成功获批。截至目前,该行阳光E贷1648户、1.89亿元,如意快贷1325户、1.45亿元。

  下一步,如皋农商银行将继续下沉服务,不断完善并落实“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促进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通讯员 朱永祥 曹妍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