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救”真本领 “GET”硬技能 ——杭州银行南京分行工会组织开展应急救助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2022/06/02 12:51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员工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杭州银行南京分行工会邀请南京红十字会于5月27日组织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题培训活动,分行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我是救护员,请和我一起来。……请快去拨打120,打完电话告诉我一声……有谁知道这附近有AED(除颤仪),请帮忙拿过来”。

  “1001、1002、1003……1010”(立即开展胸外按压)

  “01、02、03……30”(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与胸外按压交替开展)

  培训会上,红十字会的医护导师以理论讲解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就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模拟成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和AED使用和寻找方法的示范。

  整个培训历时近3个小时,每个学员都参与了至少5遍以上的实操演练,医护导师对学员在实操过程中的不规范动作给予纠正,并讲解了救援场景的话术要点,以及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整个培训过程专业细致,参训人员认真练习。最后在两位红十字会医护导师的监督考核下,全体学员在规定时间内熟练的完成了实操考核,荣获了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通过参加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从而能起到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发挥“第一救助者”的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演练考核活动干货满满,一定会把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同事都能了解和掌握正确的应急救助知识,提高自救能力,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杭州银行南京分行工会将结合实际,后续将在分行推广及陆续组织应急救助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员工参与进来,积极为南京分行营造安全稳定经营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