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0亿信贷资金已到位,确保夏收“钱等粮”
2022/06/13 16:59  

  新华日报财经讯 记者6月13日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召开的“夏收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作为全省夏粮收购主力军,该行重点围绕立足“四个早”、狠抓“三个支持”、落实“四个严格”、强化“三项举措”等方面“四维发力”,充分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确保做到“钱等粮”。目前,首批200亿元夏收信贷资金已落实到位,累计投放夏收贷款6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入库夏粮20亿斤。

  图为夏收媒体见面会现场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邱振宇介绍说,面对今年夏粮收购新形势,该行深入组织开展新营销客户走访和存量客户回访“两访”工作,将省内涉粮央企、省级国企和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作为市场化贷款营销投放重点,分级抓好对接推进,并进行客户梯次布局,全省参与夏粮收购粮食企业已达230家,粮食主产区县域范围内保证2至3户粮食企业参与夏粮收购,确保以县域为单位不留“空白点”。

  针对江苏夏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的特点,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克服疫情影响,抽调20多名信贷骨干集中开展夏粮收购评级授信工作,截至5月末,全省夏粮收购企业评级授信工作已全部完成,确保随时可以用信。因夏粮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集中,该行在5月底前,已做好夏收前收购铺底资金投放工作,截至6月12日,全省已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68亿元,同比增加13亿元。

  图为靖江夏粮收购现场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各级储备增储轮换,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主动对接中储粮直属企业、地方粮食主管部门,落实各级储备粮增储轮换计划40多亿斤,进一步下调地方储备粮贷款利率至1年期LPR+10BP,较往年下降10BP。在市场化收购方面,该行大力推广粮食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并进一步放大粮食共同担保基金测算市场化收购贷款额度,支持企业以合同和订单、仓单为主要收购模式,支持企业稳妥开展市场化收购,并做到边购边销、快购快销、加快周转,杜绝囤积居奇和赌后市行为。

  据悉,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还强化创新服务,提高完善金融服务水平。在总行授权范围内,将8000万元收购贷款授信和用信审批权限全部转授至二级分行,并对粮食收购贷款用信采取“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办法,开通“绿色通道”,制定“应急预案”,实行“限时拨付”。在夏收期间,该行网银和银企直联系统实行“7×24”服务,资金支付做到“日报、日结、日清”,提高夏粮收购资金支付结算和服务效率,确保做到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通讯员 陈卫东 张荣 吴雯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