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南京分行: 筑牢反诈防线,守住老百姓钱袋子
2022/06/14 10:14  

  “务必稳住,我们马上出警。”平安银行徐州分行某营业网点接到当地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的指示,要求拖延办理时间。随后,反诈中心三名便衣警察来到网点,出示证件,在核实身份后,将嫌疑人带走。今年4月底闫某到营业网点,咨询为什么银行卡的网银无法使用,网点工作人员经过核实,发现其账户交易存在明显异常,近180天交易笔数达到12000多笔,并且涉及众多交易对手。平安银行工作人员经与当地反诈中心核实,发现闫某账户为一级涉案账户,闫某涉嫌协助信息网络犯罪。因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平安银行收到了当地公安局的表扬信。

  无独有偶,近期平安银行南京某营业网点也接待了一位涉嫌电信诈骗的客户,因查询到该客户账户被公安机关止付,且该客户名字赫然出现在公安部门下发的涉案人员名单,银行工作人员迅速与反诈中心联系,警民联动,最终让涉案人员落入法网。

  在金融消费多元发展的背景下,金融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当前金融安全、金融反诈形势复杂严峻,已经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幸福生活,如何守住“钱袋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非常重要的一课。

  长期以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联动各地公安、反诈中心及社区,通过举办公益答疑、知识讲座、沙龙活动等形式,引导居民深入掌握各类金融知识,提高反诈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在南京,携手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举办“3·15金融知识漂流”活动,线上推荐防诈反诈数据,“藏”书留言,邀请收到书籍的朋友微博打卡分享。在南通,定期邀请南通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大队长、刑警支队反诈中心高级专家教导员进行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险,让消费者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无锡、常州、镇江等地,深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协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消除专业门槛对金融知识普及的障碍,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充分运用线下网点区域优势,发起消保主题知识沙龙,沙龙主题有“保障支付安全合法合规用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财产安全”、“防范非法集资 远离诈骗陷阱”等。不少网点还按照青少年、老年人、职场人等人群推出专享主题沙龙,生产和分享高质量、各具特色的金融知识。截至2022年5月,累计开展线下活动280多场。同时,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制作形式多样消保教育宣传微视频、音频、图文海报,通过广播、电视、口袋银行APP等宣传渠道,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未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将紧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核心目标,夯实银行主体责任,帮助更多人提升防诈反诈能力,筑牢反诈防线,共同守住老百姓钱袋子。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