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举办开放银行“民生云”系列产品发布会
2022/06/15 13:00  

  6月15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以“开放赋能 云+未来”为主题的开放银行“民生云”系列产品发布会,面向市场正式推出“民生云·代账”“民生云·人力”“民生云·货运”“民生云·健康”等7大行业解决方案。中国银联党委副书记、总裁蔡剑波,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久立,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行长郑万春、副行长陈琼等出席会议,并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代表一起启动发布“民生云”系列产品。腾讯、阿里巴巴、步步高、税友等200余家合作伙伴通过民生银行各分行分会场参会。

  自2020年初启动开放银行建设以来,民生银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为宗旨,充分运用创新技术和互联网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合作创新”三种模式,与合作伙伴、客户共同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助力中小微企业通过“上云、用数、赋智”快速实现转型。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已携手500余家合作伙伴共建金融服务生态,投产了账户、支付、结算、投资、贷款5大类410项开放服务,覆盖企业、小微、零售、政府、同业等全客群的全市场生态,服务企业客户超7000家、个人客户超100万户。

  据介绍,民生银行开放银行采用自主研发的“云原生”技术架构,具备支撑千万级别访问的弹性伸缩能力;建立了多维度、多层次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根据业务对接场景定制风险控制模型,保障客户信息隐私安全;建设了敏捷高效的联调沙箱环境,支持合作伙伴自助开展联调对接,提升合作对接效率。该行按照行业,抽象出相匹配的业务模式,构建场景化解决方案和多级线上授权体系。在此基础上,通过技术驱动模式化输出,快速服务行业客户,相继推出了“民生云”系列产品。

  民生云·代账,助力小微企业提升财税管理效率。民生云·代账,将记账平台、代账公司、海量小微客户链接起来,在客户充分授权和保护客户信息的前提下,通过共享银行数据,提供自动查账、自动记账和自动对账等服务,一举解决代账行业银企财务管理成本高、人工记账费时又费力等痛点,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民生云·人力,助推企业人事管理数字化升级。民生云·人力,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提供在线开户、资金结算、智能算税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惠及人力服务平台、人力服务公司、用工单位、员工等全行业的各个主体,以平台化创新的人力资源服务,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简化平台薪资代发流程,提升平台服务效率。

  民生云·货运,助跑网络货运平台新动力。民生云·货运,为网络货运平台上的货主和实际承运人等交易参与方提供分账记账服务,提高网络货运平台线上资金管理效率,节约财务成本,并协助平台提升数据能力,实现信息流、订单流、资金流、物流和税票流“五流合一”,确保合规经营。同时,民生银行与平台方联手打造多元化应用场景金融,在线匹配财富和融资服务,助推平台增强用户黏性,实现资金闭环管理目标。

  民生云·易付,畅享企业资金结算新体验。民生云·易付,围绕企业采购等场景,打通企业在采购平台的订单信息与银行付款信息,解决传统交易方式中票款信息不一致、平台订单管理效率低、买卖双方缺乏有效付款保证等痛点,简化采购付款全流程,提升企业资金结算的安全性、规范性。

  民生云·费控,赋能企业财务管理降本增效。针对企业费用报销场景,携手专业费控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流程清晰、审批快捷的费用报销全流程线上化服务,帮助财务人员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实现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的高效匹配。

  民生云·健康,打造运动客群特色经营场景生态。聚焦运动场景,以“民生银行运动圈”小程序为载体,提供多项线上体育竞赛,客户通过线上打卡、组队竞赛等方式参与运动圈,结合重大体育赛事,将标准化金融服务与权益与体育健身跨界融合,满足平台用户金融和非金融需求。

  民生云·钱包,一站式定制企业专属金融服务。通过云服务模式,根据企业需求组合定制,在企业办公系统、公众号、APP、小程序全渠道实时发布上线,快速为企业员工、会员量身定制账户、财富产品、贷款产品、薪资代发等一系列金融和非金服务,为企业零成本、敏捷快速搭建金融平台。

  展望未来,民生银行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以服务实体企业为己任,认真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积极适应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加速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以更主动、更开放、更敏捷的服务理念,打造更丰富的“民生云”系列产品,协同商业伙伴,加强优势互补,持续探索创新开放银行,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