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与中国信保深化合作 合力支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2022/06/28 17:45  

  6月28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举办“银保联盟,创赢未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支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全面合作协议》,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苏州分行同步进行了分对分合作协议签署。

  早在2018年,基于前期的良好合作,民生银行就与中国信保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建立“总对总”合作机制,推动实现了多个项目落地,同时逐步拓展短期险项下的业务合作机会,为更多的“走出去”企业及外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时隔五年,民生银行与中国信保再次深化合作,此次签约是双方对业务全面合作的进一步尝试。作为双方落实服务外贸企业的重要举措,签约仪式上,双方联合推出“稳外贸、促发展—银保联盟服务方案”。该方案是双方共同为客户量身打造,内容包括一系列针对外贸企业的银行业务费用减免优惠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

  作为全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民生银行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为了向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聚焦企业在进出口贸易和跨境投融资活动中的痛点、难点,探索建立了“民生跨境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民生跨境通”覆盖国际结算、担保承诺、贸易融资、国际信贷和资金管理五大场景,通过“民生环球速汇”“民生快贷—关税保函”“跨境资金池”等优势产品,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方案,为外贸企业发展注入“民生力量”。同时,作为活跃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融资活动中的唯一一家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通过出口信贷、境外投资贷款、国际银团贷款等中长期跨境融资产品,参与支持了不少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资企业境外项目,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

  “此次签约是双方积极深化银保合作,共同助力外贸保稳提质的进一步尝试。”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与中国信保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探索利用数字科技技术,不断创新产品,精准服务外贸企业。在跨境项目方面,双方将继续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聚焦重点行业,共商绿色金融银保合作方案,为外贸企业、“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