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投教基地年度证监会考核再获“优秀”评级
2022/06/28 19:16  

  来自中国证监会网站信息,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年度考核结果公布。东海证券投教基地,在年度证监会考核中再获“优秀”评级。

  过去一年里,在中国证监会投保局、江苏证监局、证券业协会的多方指导和支持下,东海证券的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依托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台,积极配合监管的施政方针,密切协同公司各部门投资者服务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互联网和自媒体的传播优势,投教工作开拓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在履行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和促进证券文化建设方面展现了新的一页。

  东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于2017年,是2018年1月获得中国证监会命名和授牌的“国家级投教基地”,定位于面向公众投资者提供证券期货公益服务,传播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宣传证券期货法律法规、资本市场创新和市场风险教育,倡导理性投资文化。是江苏省和华东地区首家国家级(互联网)投教基地。一直以来与监管部门、证券业协会、交易所投教工作部门建立密切工作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投教工作模式创新,先后获得中国证监会年度“良好”、“优秀”评级。

  线上服务●通过投教基地网站、公司官网、APP、投教公众号等,打造“线上传播矩阵”,覆盖投资者超过120万人。联合证券业协会、沪深交易所、证券期货同业合作机构,推出网上精品栏目《投教公开课》、《投教e课堂》、《投教空中课堂》,每年投放各类投教产品超过500件,总浏览量达到7000-1亿人次。

  线下服务●通过进社区、进高校、进上市公司等活动,不断扩大投教宣传覆盖面,扩大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宣传主渠道。每年举办各类现场投教主题活动100多场,开展证券金融知识普及、市场风险教育,防非打非宣传,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国民基础素质教育●先后与全国各地高校开展 “产学研合作”,运用校企资源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从课堂讲座、课程规划,到“双师型”教育队伍培养,为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岗位支持等,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投教品牌。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与上市公司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增强对上市公司经营、内部治理状况等直观的了解。向投资者展现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

  同业投教联盟●与证券期货同业投教基地建立了投教“公益·合作·共享”机制,实现投教资源共享。多渠道参与一线主流媒体机构开展“融媒体”合作,整合投教资源,形成投教合力,拓展投教公益传播的空间。

  东海证券投教基地的宗旨:

  一切为了投资者,所有目的都是为了投资者的权益。

  通讯员 杨润曦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