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市场主体“生机盎然”
2022/07/04 20:08  

  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2022年以来,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国家及江苏密集出台助企纾困举措,各地金融部门积极创新作为,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一揽子政策措施纾困补“链”、润“新”灌“绿”、扶“小”助“民”,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科技金融加强经济韧性 金融信贷余额突破800亿元

  科技企业融资有其特殊性,如何能更加准确、更为有效、更可持续地滋润各类型科技企业,考验着金融机构的智慧。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通过科技加持、创新赋能,以“滴灌”姿态精准“资”润,让“金融血液”流入科技创新“毛细血管”。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力推进科技金融授信业务,成立“科创金融中心”,致力于牵头为科技企业提供整体推动与综合化服务。该行进一步加强科创中心人员配置,同时组织建设14家科技专营支行,实现分行辖内业务经营机构全覆盖。

  在科技金融试点的“红利”下,中国银行南通市分行近日为某高新技术企业高效审批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企业为电子元器件、微电子器件生产销售企业,拥有多项专利及认证,生产工艺达同行业先进水平。南通中行上下积极行动,仅在1周时间内完成了授信方案的准入、上报、尽责以及审批。

  作为中国银行科技金融授信业务首批试点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优化产品服务体系与业务服务机制,打造包括“人才贷”“苏科贷”“中银知贷通”等在内的产品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工具运用。截至目前,该行科技金融信贷余额突破800亿元,较年初新增147亿元。该行还开辟科技金融授信试点模式,为优质科技型企业简化审批流程,目前已批复60笔共计30.27亿元,批复金额和数量位于系统试点分行第一。

  助推“民营”走向广阔舞台 民营贷款余额超2600亿元

  作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民营经济发展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二十一项工作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民营贷款余额超260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260亿元,民营客户数89512户,较年初新增4642户。

  组织推动与资源投入双层加码,蓄满服务动力。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战略规划重要内容,在全辖集中业务骨干力量成立服务民营工作小组。对于优质民营企业统一纳入总行信贷结构优化白名单;灵活运用各项政策组合,实施差异化利率授权,对经营质态好、社会效益强的优质民营项目,给予更大让利空间。

  银政联动与产品创新互促共进,提升服务能力。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结合民营企业中制造业、普惠小微和外贸企业的金融需求特征,深入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首贷扩面、稳外贸等工作,积极支持小微企业主与灵活就业群体,加强“苏科贷”“苏贸贷”等专属线上贷款投放,确保各项支持政策实现“精准直达”。

  六年来,该行通过“苏科贷”产品,累计为900家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近35亿元。打造中行“银税互动”服务模式,“中银税贷通”累计为6000余家企业提供超200亿元的授信支持。“中银苏贸贷”积极纾解外贸企业流动性困难,累计授信超2500户,近123亿元。

  绿色金融扮靓美丽江苏 绿贷余额1403亿元

  放眼美丽江苏,绿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色”。在扬州市,一家主营油缸、垃圾压缩箱、拉臂上装的绿色环保企业,受疫情影响以及所属行业的特殊性,账款回笼周期变长。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向企业推荐了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优质供应商办理该业务,总融资额超千万元。

  以业务“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加大对富威尔复合材料、华电仪征热电等低碳产业客群的信贷支持;主动对接国家级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示范基地项目,为高邮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投放2.22亿元;投放3个污水管网项目,金额3.6亿元。截至目前,该行绿色信贷较年初新增11.41亿元,增幅38.93%。

  近期,中国银行南京分行联动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为某新能源公司投放5亿元短期贷款,促使新能源转型发展再升级。截至目前,南京分行绿色信贷余额337.5亿元,较年初新增71.4亿元。在盐城,中国银行盐城分行通过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产业园区走访、外网项目公示等渠道,在服务风力发电、新能源电池制造、水环境治理、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该行绿色金融资产余额较年初新增近24.7亿元。

  此外,为更好发展绿色金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制定《2022年绿色金融实施方案》,构建与全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相适应的绿色金融体系。截至目前,该行绿贷余额1403亿元,较年初新增320亿元。

  面对形势考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坚守金融报国理念,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精准对接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全力落实“授信支持有态度、业务对接有精度、产品配套有力度、流程处理有速度、金融服务有温度”的普惠金融“五有”举措,切实保障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应对挑战迎难而上,与企业共克时艰。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