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宣传
2022/07/15 18:54  

  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将反洗钱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宣传,向社会公众有效传递反洗钱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社会金融环境。

  一、宣传教育常态化

  分行在营业大厅摆放反洗钱宣传条幅、折页,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随时取阅,做好反洗钱日常宣传。同时,在“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中,在分行营业大厅循环播放打击洗钱犯罪、恐怖融资犯罪、有组织犯罪的宣传标语,加强警示宣传,将反洗钱宣传延伸到营业场所的各个角落。

  二、业务宣传相结合

  分行动员全体员工积极进行反洗钱宣传教育,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客户的反洗钱意识,在提醒客户防范洗钱风险的同时,加强客户对银行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受益所有人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等反洗钱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客户经理在外出拜访企业时主动向客户派发宣传册、折页,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分行员工在为客户办理柜面服务时,也主动介绍金融机构反洗钱的三大核心义务,让客户进一步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

  三、洗钱宣传进社区

  分行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组织员工前往社区进行实地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针对“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要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基本权益,在社区宣传中尽力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对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老年人群体耐心讲解、积极宣传,提升广大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

  接下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对社会公众的金融教育责任,推进反洗钱宣传教育常态化,主动探索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提高教育宣传的受众和影响力,积极维护经济安全与社会稳定,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社会金融环境。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