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江南鱼米之乡”更富饶 中行高淳支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7/18 11:08  

  南京高淳区是世界慢城联盟授予的中国首个“国际慢城”,也是国际慢城联盟中国总部所在地,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为了‘江南鱼米之乡’更富饶,近年来,高淳支行始终坚持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争做‘区域一流银行’为己任。从仅有5名员工,存贷款规模不足亿元的一个网点,发展到如今近百名员工,存贷款规模超160亿元的中心支行,是中国银行全面融入高淳区高质量发展进程的见证。”高淳支行行长杭永康感慨的说。

  杭永康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高淳支行累计为各类企业贷款超52.3亿元,个人贷款余额为42.5亿元,服务个人客户近13万户;累计为高淳区重大项目建设融资超过22亿元;特别是绿色信贷余额为11.75亿元,较年初新增2.34亿元,增幅达24.87%。

  杭永康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县域经济实力、推动县域城镇化建设,对此,高淳支行积极围绕国家战略,紧盯重大战略部署,做到与地方经济建设同频共振。特别是积极支持当地重点设施与重大项目建设,累计为高淳区重大项目建设融资超过22.18亿元;持续深化与高淳区政府的战略合作,累计为区域内项目提供信贷支持超过33.25亿元;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对“三农”的金融支持。推动金融与社会、实体产业深入融合,赢得民心企心。

  民生大计,粮食为本。绿色金融发展是支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高淳支行以绿色金融生态场景建设为抓手,全力助推绿色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战略,实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发展快、服务好、有特色、可持续”。截至目前,高淳支行投放各类贷款近16.6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超4亿元。高淳支行还与南京百阳垦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扩大合作领域和业务规模,努力为“三农”客户提供便利可得的优质金融服务,确保政策有落实、风险可防控、商业可持续,开创财政金融协同支持“三农”发展的良好局面。

  高淳是国家重要的特色现代都市农业基地、国家东部地区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华东地区制造业服务枢纽和高端制造业配套基地,被誉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贯彻国家“双碳”战略的具体行动及使命担当。对此,高淳支行积极为绿色产业和公司转型提供助力,力争成为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打造碳金融特色品牌。截至6月末,高淳支行绿色信贷余额近11.75亿元,较年初新增超2.34亿元,增幅达24.87%。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也是社会就业主要渠道。近年来,中行高淳支行不断完善机制保障,创新产品、降低贷款利率、开通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全方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特别是全面降低“4+2”产业链企业贷款定价水平,严格贯彻执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全面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定价水平,切实减轻企业的融资成本,让利、让惠于小微企业,并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生产周期、产业特征、信用水平等因素,实行差别化优惠利率定价,对高淳区“4+2”产业链企业给予利率定价优惠,目前在授信客户中,贷款年利率4.1%以下的贷款占比占到80%,部分医疗器械、汽车零配件产业链优质客户利率低至3.85%,大幅降低了产业链企业融资成本。

  普惠小微,惠及民生。高淳支行持续强化普惠金融的战略定位,把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考核、机制、政策的倾斜,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主动做好到期债务帮扶工作,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使用政府转贷基金、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或重组等方式,延长贷款期限,支持相关企业降低疫情灾害影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后的正常经营。截至6月末,高淳支行已发放6.62亿元贷款,有117户企业受益。

  另据了解,高淳支行持续优先保障普惠小微信贷供给,全面落实延期还本政策要求,加强银担合作,截至6月末,高淳支行与紫金担保公司合作的“小微贷”产品已实现放款56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无抵押物融资难问题。高淳支行还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大数据分析为手段,通过内外部数据库收集及模型搭建,开发了系列创新型场景类产品,成为企业成功获得信用类贷款最有效的依托。目前高淳支行提供了多种信用贷款融资渠道,纳税正常信誉良好的可以申请高淳支行“税贷通”产品,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可申请高淳支行“高企贷”产品,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拥有专利的企业可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大幅度降低了企业融资难度。

  据悉,今年以来,高淳支行相继出台调整系列信贷政策,加大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力度。对科技型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最高可达8000万元;出台普惠金融线上产品,工业厂房可以线上发起,最高授信金额500万元;出台小微贷产品,引入南京担保公司免费担保,最高金额1000万元,年利率不超过4%。依据相关政策,高淳支行结合当地实际,加大对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区内4+2供应链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已为超48家科技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投放贷款达1.6亿元。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高淳支行将“金融报国”基因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融入服务举措,为遇困企业助力渡过难关。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是高淳区一家大型制造企业,主营汽车零部件进出口业务。为了支持企业资金周转,高淳支行为企业申请授信1亿元,同时定制期权组合产品,抵御汇率波动风险。同样,流通产业如同经济肌体“血管”,“血管”畅则肌体强。为支持抗疫、保供企业生产,截至目前,高淳支行已投放8.4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其中医药及医疗器材等抗疫物资流通企业授信客户共10户,发放贷款12笔,金额共计1.07亿元。

  在此基础上,高淳支行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坚定实体转型方向,加强产品及政策培训,提升服务质效;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助力实体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授信指引,明确服务实体的授信导向,截至6月末,高淳支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为1.82亿元;并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涉企减费让利的要求。为高淳实体经济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为支持地方教育产业发展,4月28日,高淳支行还与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进行洽谈。据了解,目前新校区处于建设阶段,建设资金存在缺口。对此,高淳支行将围绕银校发展开展场景建设,推出符合校方各项需求的金融服务,为学校教学管理、财务管理、运营管理赋能,打造智慧校园,实现银教共赢。

  通讯员 王一帆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