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南京分行举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合作签约暨“变局与展望”中银经济论坛活动
2022/07/18 11:18  

  7月15日中行南京分行与南京市高淳区政府联合举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合作签约暨“变局与展望”中银经济论坛会。中行南京分行行长王海军、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及高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高淳区区长蒋冰高度肯定中国银行在支持高淳经济发展上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高淳区位于南京市南端,是国家重要的特色现代都市农业基地,国家东部地区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华东地区制造业服务枢纽和高端制造业配套基地,被誉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为支持高淳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行南京分行专门在高淳区设立支行。据悉,高淳支行始终坚持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争做“区域一流银行”为己任。从仅有5名员工,存贷款规模不足亿元的一个网点,发展到如今近百名员工,存贷款规模超160亿元的中心支行,是中国银行全面融入高淳区高质量发展进程的见证。中行南京分行行长王海军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关键节点,南京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首位标准,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突出助力高质量发展主线,扎根南京、深耕南京、服务南京,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展现中行担当。

  会上,由李稻葵教授作《动荡中的2022-全球与中国经济及政策展望》中银经济讨论主题讲座,李稻葵围绕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指出国际上面临粮食危机、能源危机和债务危机,国际形势更趋动荡。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经济承压,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投资、消费、外贸等承受下行压力,面临众多风险与挑战,而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他指出中行高淳支行要把握发展机遇,做好重点领域信贷投放。聚焦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三大重点,为高淳区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据高淳支行行长杭永康介绍,中行高淳支行将借助本次与区政府的战略合作,坚定不移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积极遴选各类现代化农业项目,合理运用金融资源与手段,全力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将其投入到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发展中去,为美丽活力繁荣幸福“四个高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王一帆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