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城北支行:多措并举开展好“业务提示”宣传活动
2022/07/22 14:47  

  新华报业网讯 近年来,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虚假证件开户等案件频发,作案手段多样化,涉案金额大幅攀升,为加强对此类案件的防范和打击力度,牢固树立“保护消费者权益,严防案件及风险”的理念,工商银行南京城北支行结合日常案件防范工作,通过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到店和周边客户宣传“业务提示”,积极营造省心放心的金融业务环境,切实保护客户金融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

  工行城北支行在日常工作中,组织辖内网点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优势,通过与客户的有效沟通,做好风险防范的业务提示。网点大堂经理和柜员是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防范诈骗案件发生的第一防护线。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网点整理出一套清晰且严密的审核防风险流程。通过与客户的详细沟通,了解客户业务信息,落实好“多问、多想、多核对”的要求,对存疑的事项多审查多沟通,帮助特别急迫或者年老体弱的客户办业务时,更是审慎分析,防范诈骗发生,做到“真正了解你的客户”。

  与此同时,网点的客户经理加大对公客户和理财客户上门尽调回访力度,在走访客户期间,向客户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帮助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另一方面,积极完善辖内网点自助设备物防、技防设施,严格执行每天班前班后检查制度,确保各项安防设备工作正常。对营业场所及ATM周围环境的监控定期抽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服务环境。

  各网点利用地理优势,在网点及周边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区域人流量大、较为集中的优势,通过放置宣传展架,向大家分发宣传折页,详细解答客户的疑问与咨询。

  “业务提示”宣传活动重点对金融消费者合法权利、防范电信诈骗技巧、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传、讲解,特别是与电信诈骗有关的典型风险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有效提升了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展现工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通讯员 高雅清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