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哪里来”——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023/03/22 17:05  

  火不容情。消防安全“哪里来”,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上探索出新路。

  抓培训。该行采取“请进来、沉下去”方式加强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消防大队指战员给员工上消防安全培训课,剖析典型火灾事故吸取教训。为帮助分支机构员工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该行保卫部门组成培训小分队深入营业网点,利用晨会“送消防知识讲座”到基层,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抓测试。该行自主开发了安全生产考试系统,组织员工依托该系统自主开展消防知识的学习测试,3300多名员工都在规定时间完成了消防知识的在线学习和测试,实现消防知识“想学就能学、想测就能测”。

  抓演练。该行常态化开展消防预案演练,营业机构每年都开展2次演练。近期,该行邀请了消防大队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向100多名民生银行员工讲解了消防常识与逃生技巧、手把手传授灭火器的操作要领,该行行领导与员工一起,学习手持灭火器扑灭明火的技能。

  抓巡检。该行定期安排对所有营业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巡检,测试消防喷淋系统等,确保了消防设备设施正常运行。重视电气线路安全检测,聘请专业机构,每年开展电气线路安全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消除因电气线路引起的消防隐患。在食堂消防安全管理中,该行要求食堂管理单位对食堂油烟管道定期清洗并留存清洗视频、出具清洗报告,避免因烟道清洗质量不过关、残存烟灰埋下消防事故隐患。

  抓延伸。消防安全具有公共性,不能独善其身。该行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向社区延伸,派出骨干到社区支行,以志愿者身份进小区,为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油锅起火灭火、高层建筑起火逃生方式和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演示培训了灭火器、报火警等消防安全技能,为社区安全提供民生力量,传播了民生银行负责任的社会形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