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服务江苏发展大局 全面推进科创金融服务
2023/03/23 12:47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为进一步护航科创类企业行稳致远,3月22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举行了一场隆重而专业的“全面推进科创金融宣讲会”。会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浦创中心”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在响应国家战略、积极服务科技创新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启新的篇章。

  跟随产业步伐

  始终积极服务科创

  1995年6月,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立,成为江苏最早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秉承浦发银行勇立潮头“为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的精神,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立近三十年来,始终围绕江苏发展大局,始终跟随制造业强省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步伐,始终将服务江苏科技创新发展当作主课题。

  近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服务科创上不断作为,成效显著。如率先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设立科技特色支行、牵头负责分行科技金融业务经营及管理工作等。

  此外,与省市科技部门、工信部门、高新技术园区保持密切协同;积极加入“苏科贷”“人才贷”“园区保”“专精特新保”等多项政银合作产品。作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重点合作银行之一,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更是参与各项路演活动百余场,累计发放各类融资金额超50亿元。

  在服务细分行业龙头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推出“泰浦医贷”等多个区域化专属科创金融产品,累计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超千户、高新技术企业超3000家。

  服务科创板上市公司,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已支持30余家企业完成科创板上市,在科创板江苏上市企业中覆盖率近70%。

  吹响奋进号角

  “浦创中心”顺势而生

  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结合对当前宏观经济的预判和信心,3月22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顺势而为成立“浦创中心”,升级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吹响全面科创金融服务奋进的“号角”。

  这是起点,更是责任。

  据介绍,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直至上市期的科创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痛点,“浦创中心”提供了一整套方案,主要包括四大贷款产品和四大专属服务等。

  四大贷款产品指的是,针对拥有至少一项发明专利或计算机软著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基于企业资质情况,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面向已获高新技术企业或专精特新资质认定的企业,出台最高500万元的线上融资产品;为解决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缺口,可提供最长3年期、最高5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对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或已达上市财务标准的科创企业,根据上市不同阶段可提供3年期、超过1亿元的信用贷款,支持公司更高估值。

  四大专属服务指的是,在股权融资方面提供“科创金融生态圈”的全面对接。包括定期在上海外滩十二号浦发总行举办股权专家投资会,由投资人现场沟通和打分,合格者后续跟进投资;针对清科排名前100的PE/VC机构所投企业,开展“以投促贷”“以贷促投”等合作;定期与三大交易所合作举办“走进股交所”的活动沙龙,邀请拟上市企业与交易所专家深入面谈交流,给予企业上市路径规划指导;整合集团内浦银国际、上海信托、浦银理财等内部资源,面向初创型、成长型科创企业协同开展投贷联动业务。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深知,今天的江苏制造业犹如一艘巨轮,正沿着从“大”到“强”、从高速度向高质量的主航道不断前进。

  “浦创中心”的成立正是为了进一步聚焦制造业上的“明珠”,以创新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支柱性产业体系,助力技术攻关和制造业补链强链。

  全面推进实践

  增强科创“动力源”

  当天的浦发银行“全面推进科创金融宣讲会”上,还完成两个签约:一个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一个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辖属机构与十家重点科创企业签约,展现了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从各个层面推进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积极实践。

  据了解,为响应“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等领域支持力度”“做好对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的政策要求,浦发银行成立科技金融领导及工作小组,深入研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落实资源倾斜补贴政策,出台针对科技型企业的差异化授信方案,通过“股、债、贷”一体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帮助扶持和培育一批“专注创新、技术领先”的科技创新企业,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发挥集团内资源整合优势,在服务科创上不断走深走实。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科技创新不仅是我国应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竞争的重要手段,更是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和长期发展战略。

  千帆一道带风轻,奋楫逐浪天地宽。浦发银行将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坚持高站位规划、高标准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