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初心如磐怀先烈 砥砺前行祭忠魂
2023/04/03 17:02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3月30日下午,在清明节前夕,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及员工爱国主义情怀,总行营业部联合中智江苏经济合作有限公司、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党建共建活动,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初心如磐怀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党性教育活动。

  寻访红色基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北麓,始建于1932年,为纪念在“一·二八”淞沪抗战中阵亡的空军飞行员而建,是世界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2014年9月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通过参观公墓、纪念碑、纪念馆三位一体,走近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身临其境,大家直观了解到二战期间,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在联合抗击侵日的英勇历史及牺牲壮志。

  感悟红色力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序参观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助”“壮志凌云”“缅怀先烈”四个室内馆区及“陈列雕塑”“战机模型”两个室外展区,在既往历史图文与烈士遗物中深入了解中、美、苏等国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历史。其中,航空英雄陈怀民在武汉“4·29空战”中驾机与敌同归于尽、美国陆军航空兵飞行员罗伯特·肖特击落日寇飞机后牺牲等故事令人动容。在缅怀与纪念之余,大家纷纷看到中国空军与航空的发展历程,感受着他们“誓死报国,不生还”的信仰与热忱。

  缅怀红色先烈。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百多年来,在中华民族从黑暗走向光明的历史关口,无数英烈用奋斗与牺牲点燃了通向未来的希望之火。场馆参观后,大家走到公墓上方的抗日航空纪念碑前,一排排纪念碑镌刻着数千名中外航空烈士的英名,他们中有觉醒年代里献身信仰的先驱,有战火纷飞中马革裹尸的战士,有隐蔽战线上隐姓埋名的英雄。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致以默哀缅怀。在纪念碑前,党员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决心,立志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驻足回望是为了砥砺前行,砥砺前行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与纪念。本次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幸福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更要秉持初心如磐、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弘扬革命传统、凝心聚力奋斗,奋力书写改革发展新辉煌和紫金事业新篇章!

  戴悦媛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