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担保 精准滴灌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含金量”
2023/04/18 11:14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2022年江苏省经营主体总量突破1410万户,其中小微企业超4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950万家,还有大量农户经营主体和新型创业就业群体,作为市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为江苏稳定经济基本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市场主体活力充盈的背后,离不开金融力量源源注入的发展底气。近年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将金融服务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布局普惠金融发展赛道,通过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推进流程机制优化等举措,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截至2023年3月末,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普惠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16亿元,普惠贷款同比增速达49%,高于全省普惠贷款增速6.8个百分点。

  灵活担保 润泽“水上春耕”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走进江苏徐垦湖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沛县湖西农场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碧水连天、河网纵横,其间龙虾、鱼苗来回穿梭,“水上春耕”生机景象扑面而来。得益于“田面种稻、虾粪肥田、稻虾共生”的新型循环生态养殖模式,目前,湖西农场稻虾共作面积超15000亩,共带动300余个家庭增收致富。

  沛县湖西农场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鱼虾种苗培育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眼瞅着今年消费市场‘烟火气’回归,幸好有恒丰银行为我们解决资金难题,让我们赶上了渔产培育的‘黄金期’!”企业负责人水爱莲笑着说。而两个多月前,农场经营团队还因缺乏担保,为购买鱼虾种苗的资金犯愁。

  恒丰银行徐州分行普惠业务团队通过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农产品经营模式担保资源不足的问题,积极协调徐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于5个工作日即顺利投放了900万元普惠贷款,利率优惠了25个BP。有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农场对今年稻虾混养、曲荷种植项目增产增收充满信心,目前已投放了30万斤种虾苗,结合分批投放情况,预计到6、7月可以收获600万斤,仅龙虾养殖项目就可创收约5000万元。

  针对湖西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缺抵押、少担保,融资需求“短频急快”等情况,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推出多项重点服务举措,积极创新担保方式和普惠融资产品,以“全面走访+信贷支持”精准对接涉农经营主体的信贷资金需求,切实解决涉农企业和个体农户的资金痛点。截至目前,分行发放政府风险担保类普惠贷款7.29亿元,惠及小微、涉农企业百余户。

  精准滴灌 赋能“动力引擎”

  江苏制造业基础不断巩固,产业增加值提高至全球的4%左右;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总数达到10个,数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正在逐步转化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针对科创企业普遍面临着技术研发创新投资资金大、轻资产融资难等发展痛点,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推进与政府部门、产业园区、孵化器等多样化合作触达科创企业,推出信用贷、“小巨人贷”、“专精特新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专属特色信贷产品,切实引导信贷资源流向成长性好的科创型小微企业。

  江苏超电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市场上唯一实现规模化运营的分钟级超级快充系统方案供应商,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产品是该企业的“终极武器”,其研发团队创造性地将航天技术与石墨烯材料应用于电池,在烯碳复合电极材料、超高功比烯碳锂电池和超高比能氟化碳锂原电池等领域获得了众多革命性的突破,为城市物流、工程重卡、轻型电动、智能家居等多个行业提供分钟级超级快充电池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

  江苏超电新能源的技术工人正在进行充电压力测试

  近期,江苏超电新能源由于扩大业务规模的需要,计划购置新厂房进行产业线升级。经过深入调研,恒丰银行无锡分行精准匹配其实际状况设计融资方案,“园区厂房按揭贷”成了解题的最优选项。“园区厂房按揭贷”业务以企业所购产业园区内的厂房为抵押物,仅需支付首付款即可入驻厂房开展生产经营,剩余款项以按揭方式最长可分10年付清,还款方式灵活可选,可有效破解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由于企业用款较急,无锡分行以“一对一”服务方式深入对接企业需求,特事特办、专人专岗,开辟审批放款“绿色通道”,不到一周时间,800万元“厂房按揭贷”顺利到达企业账户。消除了“成长的烦恼”,企业可以轻装上阵专注于对产品研发的投入,生产线“搬新家”的日子即将到来。

  政策护航 助力小微“加速复苏”

  今年2月,江苏为支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设立了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用于支持省内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流动性困难且当前仍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政策出台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部署落实,辖内分支机构迅速响应,梳理名单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制定专项方案,快速高效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低成本信贷资金。

  南通盛德商品砼有限公司混凝土生产工地

  南通盛德商品砼有限公司主营混凝土和砂浆生产、销售,是南通当地优质的制造业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企业接到多笔订单,因前期在建工程作业进度和工厂生产受到影响,应收款项回流缓慢,流动资金压力较大。由于缺少抵押物,无法顺利获得贷款采购原材料,企业面临有单不敢接、有钱不敢赚的尴尬局面。

  恒丰银行南通分行在走访调研中摸排到企业需求后,安排专人点对点与企业财务进行对接,现场讲解“江苏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业务模式和让利政策,并提供评级授信、审查审批、贷款发放、贷后管理“一站式”服务,仅用2个工作日就成功发放贷款600万元。企业不仅快速得到资金支持,还享受到财政直接贴息6万元,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

  随着供需逐步回暖,中小微企业的预期和信心进一步增强,对经营周转资金的需求也随之回升。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放力度,全面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为小微企业纾困增效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通讯员 李梦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