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无锡分行荣获2022年度“无锡市现金综合业务管理优秀单位”
2023/04/19 14:46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下发《关于2022年度现金综合业务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经过综合考核评定,恒丰银行无锡分行荣获2022年度“无锡市现金综合业务管理优秀单位”表彰。据了解,这是分行连续2年获此殊荣。该项荣誉的取得,是对分行持续提升现金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社会公众现金需求方面的高度认可。

  强化现金业务管理

  恒丰银行无锡分行高度重视现金管理工作,认真履行现金管理职责,从完善制度体系、优化流程操作、提升现金整洁度等方面不断提升现金管理水平。各网点均配备现金清分人员,对柜面现金收入和支出两条线管理,将收入的现金放入未清分抽屉中,严格与已清分现金进行物理分割。对于收入的现金均经过清分之后才进行对外支付,确保对外支付现金符合流通标准。积极做好小面额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工作,切实做好小面额货币兑换和残损人民币回收服务工作,满足公众随时兑换零钞、残损币等需求。

  同时,分行积极参与当地人行组织的现金调研、交叉暗访和报表合并统计工作,不断提升现金业务管理水平。

  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在网点现金柜台设置爱心窗口,配备助老服务设施,积极开展老年专题现金知识沙龙、讲座,提高老年客群服务质效。在春节期间,分行以“过新年换新钱”为主题,为社会公众提供义务兑换新钱服务,并将精心准备的装有红包、春联、福字的福袋送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在做好网点柜面现金服务的同时,无锡分行还深入周边商户、社区等重点用现场景或区域,常态化开展爱护人民币、残损币兑换、反假币、整治拒收现金等方面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现金业务知识,持续优化现金流通环境。

  下一步,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将持续完善现金管理和服务机制,做好数字人民币知识的宣传与推进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发展。

  通讯员孙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