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提醒:警惕假冒子女QQ、以缴纳培训费为名的电信诈骗
2023/04/24 19:44  

  近日,江苏银行无锡黄泥头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不法分子盗用QQ账号并以小孩缴纳学校报名费的名义向孩子家长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例,保障了客户的账户和资金安全。

  4月18日中午11点左右,客户向女士一边查看手机一边行色匆匆来到江苏银行无锡黄泥头支行柜台,要求办理转账业务。服务经理周卉按反诈流程询问向女士转账原因及收款人信息,向女士随即拿出手机QQ聊天记录,说需要支付儿子学习报名费7万元。周卉发现,向女士手机聊天记录居然是一个两人群,十分可疑。进一步询问得知,向女士是通过儿子的QQ聊天记录介绍才入的群,心里顿时明白了七八分。

  周卉提醒向女士是否和儿子电话确认过,向女士说这个消息是早上刚收到,儿子也在上课中不方便接听电话。周卉基本已确认客户遭遇电信诈骗,一边让客户和儿子电话做最后核实,一边上报运营主任并报警。向女士这时才如梦初醒。据其描述,今早收到消息也觉得突然,但因为是儿子的QQ,所以也未多想,找亲戚东拼西挪才凑齐了7万元。幸好银行员工警惕性高,及时为她止损,使其免受巨额损失。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以交“培训费、补习费”等费用为由,要求转账汇款的电信诈骗案例时有发生。无锡分行提醒,凡是收到孩子通过微信、QQ、短信发来的类似消息,务必打电话与本人或学校老师核实确认。同时,也需要特别警惕通过群收款等非正常在线收费方式进行收费。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已与全市320余家学校签约学校缴费,签约学校学费、伙食费等均可通过江苏银行手机银行在线缴纳。未来,该行将进一步提升电信诈骗识别能力,以“多留一心”、“多看一眼”、“多问一句”的专业服务,让百姓安心、让社会放心。

  通讯员 江轩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