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联社举办“鼎E生活”场景金融品牌发布会暨首届全省农商银行场景金融案例大赛
2023/04/26 22:04  

  4月26日,江苏省联社举办场景金融品牌发布会暨首届场景金融案例大赛,发布场景金融品牌,打造场景建设标杆,丰富普惠金融服务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及省联社相关领导共同为场景金融品牌“鼎E生活”揭牌。

  据介绍,“鼎E生活”已规划构建悦出行、智社区、惠生活、E经营等为主体的场景金融生态体系,依托手机银行、“E路有我”两大移动金融平台,江苏省联社大力推进实施“省级统一场景+农商行本地特色场景”的全场景获客战略,在加快“E驾金、智慧食堂、智慧校园、工会福利、惠享积分购”五大省级场景应用推广的同时,指导农商行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构建特色业务场景,建成了涵盖智慧家园、智慧校园、智慧健康、民生政务、旅游出行等16大类共300余个具备江苏农商银行特色的服务场景,通过建立“G端+B端+C端”彼此相连的跨界生态,共建共享客群,不断构建稳固的场景金融生态基础体系。

  江苏省联社组织开展首届全省农商银行场景金融案例大赛活动,旨在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全面总结全省农商银行场景金融建设经验与运营成效,打造行业标杆,精准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舞台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流畅的语言表达、丰富的呈现方式和真实的运作感受,全面阐释本行案例的创意思路、实现路径、市场价值和实际效果,为场景金融业务发展贡献了亮点纷呈的数字智慧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线上服务模型,充分展现了江苏农商人转型发展的风采与智慧,积极服务地方的担当与作为。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省联社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服务乡村振兴,立足农商行资源禀赋,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及数字化转型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成效显著。

  一是积极发力渠道建设,线上化、移动化程度位居全国农信头部。至2023年3月末,全系统电子银行替代率达98%,手机银行、“E路有我”两大核心APP用户数超4200万;网络支付客户超6000万;手机银行月活跃客户数超1000万,客户管理资产总额(AUM)超1.7万亿元,渠道理财销售占比近70%,渠道贷款用信客户占比超25%。

  二是培育壮大基础客群,客户覆盖面、综合贡献度持续提升。江苏农商行系统累计发行社保卡近4500万张,覆盖全省50%以上常住人口,代发代扣覆盖率超30%;建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1.4万个,轻量型服务点2500个,占全省普惠金融服务点总量95%以上,实现行政村服务半径全覆盖;拓展收单商户超200万户,收单商户综合贡献度近500%,商户日均沉淀活期存款超1000亿元。

  三是不断强化客群运营和场景建设,农商行零售转型成效明显。建设E+会员等级体系,实施基于客户分群分类、会员等级、综合贡献等维度的精细化客户运营。打造多层次、立体化贷记卡产品,积极布局金融服务与各类生活场景的深度融合。至2023年3月末,江苏农商行系统贷记卡发行量超380万张,贷记卡客户“双卡”持有率超82%;累计拓展300余个线上线下服务场景,覆盖外部合作机构超1万个。

  四是以“数智化”提升服务“加速度”,综合服务能力居行业前列。全力打造集智能外呼、智能知识库、智能语音导航、智能在线、智能质检于一体的智能化客户服务平台,形成“智能+人工”全新服务模式,智能分流率已超80%。积极推进全省农商银行制卡服务集中至省联社平台,节约制卡成本、提升制卡效率、降低业务风险,实现银行卡制卡服务覆盖全省农商银行。

  此次“鼎E生活”品牌发布,标志着江苏省联社场景金融战略再度升级,正式进入发展新阶段。下一步,江苏省联社将深化场景布局,深刻把握省级场景品牌推广和地方个性化场景应用的关系,深耕民生需求大、发展潜力强的行业和场景。引导全省农商行高标准对接场景需求,主动服务地方政府部门,对接各类优质企业,将具有农商行特色的产品和服务融入到政务服务、产业经营、民生生活等各个方面。以场景金融撬动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