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专题调研省内重点企业
2023/05/06 10:16  

  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总行评审管理部、评审二分部开展联合调研并座谈,共同实地走访了省内多家重点企业,全面了解企业政策性融资需求。

  江苏省是外贸大省、制造业大省,2022年外贸进出口额5.45万亿元,占全国比重12.9%,居全国第二位;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37.3%,稳居全国首位,产业结构高度契合进出口银行主责主业。座谈会上,总分行根据江苏省经济结构及江苏省分行业务特点,聚焦把控项目风险、更好提升评审服务质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重点、难点项目开展一对一沟通。

  会后,江苏省分行与评审管理部、评审二分部按行业和地域分布走访了省内多家重点企业客户。在南京地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汇鸿集团和南钢集团,围绕如何支持外贸企业完善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线上化融资服务以及助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民营经济较为发达的苏州地区,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苏州民营炼化龙头恒力集团和盛虹集团,银企双方围绕国际油价波动影响、国内炼化化工产能布局、下游新材料“卡脖子”破局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新能源和工程机械行业较为发达的宿迁市和徐州市,调研组选取了阿特斯、天合光能、徐工集团等三家领军客户开展实地调研,并围绕如何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充分结合江苏省内产业特色,涉及行业广泛、调研成果丰硕,为进出口银行更好支持省内优势产业和优质企业发展,以政策性金融活水助力江苏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