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靠前服务,交通物流企业不等“贷”
2023/05/11 17:28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会同泰州市交通局、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交通物流领域专场政银企对接会。会上,政府搭桥,七十余家交通物流企业、仓储配送企业负责人及货车司机代表与金融机构深度对接,其中10家运输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授信签约1.4亿元、意向贷款1.1亿元。

  当日的活动中,多家银行共同搭建起交通物流“金融超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普惠E贷”“交运易贷”等便捷、低成本的金融产品竞相推出。

  来自泰州市高港胡庄镇的货运司机陈师傅从事货物运输行业已经有3年,主要业务是泰州与苏南地区的普通货物和生鲜快递运输,然而结算周期过长、营运成本增加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

  “我们司机平时缺钱的话只能找朋友或社会上的人借,而且利息比较高。以前没想到银行借钱,也不知道国家有什么优惠政策。”陈师傅坦言,“现在银行帮我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我打算成立物流公司,增加运力,积极与上游快递公司合作,争取签订长期运输合同,改善现在个体户运营不稳定的问题。”这次在“泰通融”交通物流领域政银企对接会上,陈师傅现场对接了解了工商银行、泰州农商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产品,与银行初步达成100万元融资合作意向。

  “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创设了‘泰通融’专项政策工具,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交通物流‘两企两个’群体,我们银行就可以提供低利率贷款,较同期限同类型贷款低80-100个BP。我们泰州农商行目前有‘交运易贷’‘四好农路贷’‘凤凰快贷’等配套产品,均可以满足泰州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中小微物流仓储配送企业,以及道路货物运输个体工商户、个体货运车辆车主融资需求。”泰州农商行在交通物流政银企对接会“金融超市”现场进行推介,江苏隽泰建设有限公司通过泰州农商行手机银行APP了解“交运易贷”“凤凰快贷”产品,达成200万元信用贷款的合作意向,后期泰州农商行拟通过“泰通融”再贷款再贴现给予企业让利。

  记者了解到,2022年以来,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与泰州市交通局围绕“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把支持交通物流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共同谋划推进,组织开展了交通物流领域专项对接活动,向金融机构发布交通物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6万余户,推动金融机构发放贷款42亿元、惠及企业2300户。

  今年,为强化政策宣贯与银企对接,双方再度携手组织开展了交通物流政策宣讲培训、物流园银企对接等活动,对125家交通物流白名单企业集中走访,为泰州智川物流、泰兴悦达运输等48户企业投放贷款3.1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交通物流企业和司机的发展,促进全市交通物流“保通保畅”金融服务。在当日的对接会上,泰州市交通局与泰州农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推动金融深度服务交通运输发展。

  为推动金融机构增加交通物流重点领域贷款投放,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2022年全省首创“泰通融”货币政策工具,开办以来助力720户小微企业成功融资24.6亿元。2023年,会同市交通局共同推动实施“泰通融”提质增效行动,提供2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资金予以支持。同时引导国有大行积极争取人总行交通物流再贷款,推动银行向15户企业发放合格贷款5504万元,实现惠企政策快速落地见效。

  记者从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下一步他们将指导银行用好用足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与“泰通融”货币政策工具,与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银行机构形成多方合力,推出更大力度、更加精准的金融举措,帮助后疫情时代的物流企业增添元气。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崔昊 通讯员杨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