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九”弥新 聚力前行——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成立九周年
2023/05/31 08:24  

  历“九”弥新,聚力前行。2023年5月27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迎来九周年行庆。

  九年来,9家营业机构布局全市,完成了镇江行政区域全覆盖;

  九年来,资产规模迈上600亿元台阶,金融服务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九年来,从直融业务实现镇江市场占有率“五连冠”,到投放全省首笔“节水贷”,再到成功注册发行全国首单公募保障房资产支持票据,一条属于南银人的持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正在铺就。

  筑牢“硬堡垒”,勇担金融服务城市建设主力军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银行业发展的使命,更需银行业提供精准、务实的金融服务,而坚持党建引领,则是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和政治根基。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始终牢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深耕“鑫服务”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入经营发展的有效路径,以建强“红色堡垒”、培育“红色头雁”、选树“红色标杆”、打造“红色阵地”、繁荣“红色文化”为抓手,坚持将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履职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确保党建融入经营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定期会议、专项检查和年度考核等工作,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狠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三支队伍”建设,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发展力。

  步入新发展阶段,作为深耕镇江的城商行,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镇江市“四群八链”重点产业为切入点,培强“领头雁”,做精做优做深业务特色。同时,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信贷投放、降低企业成本等方式,针对不同目标群体,因“户”施策,探索新型贷款融资模式、服务手段、信贷产品,拥抱科技变革,潜心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镇江地区金融供给规模逐年稳步增长。

  以“做精做强做出特色,成为中小银行中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为愿景,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既着眼大局,将自身转型发展的内生需求与城市发展定位相结合,主动优化金融供给结构,将更多资源配置到区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方面,也积极把握主线,结合自身优势,在服务城市建设的广度上,书写“时代答卷”。

  发掘“绿名片”,深耕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

  长江之畔、运河之滨,古城镇江演绎着江河交汇的风采传奇。千年流淌的大运河被称为线性的遗产、活态的文化,伴随大运河文化带启动建设,走在新时代发展征途的镇江,成为运河沿线重要的文化保护传承点与发展增长极。

  运河兴,城市兴;文化强,城市强。为了更好地保护延承珍贵的运河文化遗产,镇江通过持续不断的投入,先后对古运河全线分段进行综合整治。南京银行镇江分行重点支持了其中的古运河(下段)“生态之河”经十二路—丁卯桥路段综合整治工程。

  通过合理有序的保护建设,重点发掘沿线的文化遗产,让水更清,两岸更美,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使古运河风景区成为镇江独具特色的“绿色名片”。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背景下,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总行“鑫动绿色”特色品牌落地见效,参与镇江市污水处置、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和综合环境治理等重点项目,并给予信贷支持。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大力贯彻落实总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耕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业务余额近80亿元,在实现规模、质量全面提升的同时,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市场形象和品牌影响力逐年增强。

  打造“模范田”,提升金融支农支小精准性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积极贯彻国家政策,全力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书写好金融服务“三农”新篇章。

  为形成乡村振兴长效服务机制,该行以“金穗行动镇镇行”为行动纲领,将农业金融和普惠金融业务进行战略延伸,全面提升现代农业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经济元素,也是城商行金融服务的主责主业。针对中小微企业在自我管理制度和经营运行方面并不完善的特点,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相继上线了“鑫知贷”“鑫e高企”等无抵押、无质押优惠贷款系列产品。同时,做好延期政策接续转换,支持受困主体纾困,深化小微和个体经济金融服务,以较低的利率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唐代诗人王湾在舟行镇江时,以一首《次北固山下》发出千年之叹。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号召下,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正以昂扬的斗志、豪迈的步伐助力跑起来的镇江,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中“扬帆远航”。

  传递“鑫温度”,提升消保服务彰显社会担当

  九年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强化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基础上,组织各网点定期开展面向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精心制作消保宣传片、微动画,增强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金融素养,稳定消费者金融消费信心。网点服务获得肯定,扬中支行、营业部分别获评中国银行业五星级、四星级营业网点。

  在网点阵地之外,为营造消保声势,更好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还走进社区、商场、学校、乡村,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工作,多次荣获省、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称号。

  为弘扬敬老爱老文化,充分履行社会责任,聚焦“银发群体”,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积极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增强老年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京银行丹阳支行、分行营业部、句容支行相继获评“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称号。

  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反诈宣传,将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通过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中循环滚动播放电信诈骗的危害,在柜台、大堂、客户等候区、理财专区等区域摆放相关宣传折页、不定期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传递“鑫温度”。线上与线下宣传互融互通,线上,通过全市官方媒体全面宣传反诈公益活动;线下,组织员工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社会公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展现“鑫担当”。警银协作共同防护账户风险,主动加强与属地派出所、反诈中心、人民银行以及同业的沟通交流,协同润州区公安局在分行营业部建立本市第一个警银合作反诈服务点,增强社会公众识诈防诈能力,筑牢“鑫屏障”。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公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也让社会了解了诚信文化和征信知识,提升全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以及参与诚信社会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续写“新华章”,持续探索创新特色专业之路

  九年来,在不断探索和持续创新之下,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屡创佳绩:数次荣获“镇江市金融服务贡献奖”“执行人民银行政策情况综合评价A类行”“镇江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状”“无偿献血促进奖”,分行营业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南京市青年文明号”“镇江市模范职工小家”“镇江市平安金融创建示范点”等称号,丹阳支行、扬中支行分别荣获地区金融机构综合考核一等奖,扬中支行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金融系统最美职工小家”“镇江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句容支行荣获“助企赋能优秀金融机构”,京口支行荣获“京口区金融服务贡献奖”,分行共青团组织被评为“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此外,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贡琳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镇江市三八红旗手”,分行辖内多名员工获得“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镇江市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岗位能手”等-称号,展示了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职工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和金融服务能力。

  九年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累计向镇江当地各类慈善机构或困难家庭捐赠70余万元;连续多年在“雷锋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爱心助力;与镇江市希望工程办合作,为寒门学子开展“童享阳光 为爱启航”希望小书桌活动、“梦想小屋”行动等;与丹徒区世业洲先锋村、京口区左湖村、丹阳市横塘村、扬中市双跃村、润州区润州花园社区等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责任金融 和谐共赢”的企业理念。

  回首过去,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始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成为金融服务镇江建设的生力军,走过了艰辛而荣耀的创业之路。

  展望未来,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上,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聚焦转型、绘就蓝图,凝心聚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的华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将坚定信心、凝聚人心,以对南京银行发展高度负责的情怀和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与地方经济和谐共生,与客户和谐共赢,与每一位事业的奋斗者和谐共成长,以优异的经营发展答卷向分行十周年献礼。”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经涛说道。

  从江河之滨的第1家网点到如今覆盖全城的9家分支机构,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奋楫扬帆,在镇江金融服务脉络不断延伸,在锐意创新的动能下乘势而上,在服务实体的大潮中,全方位推进镇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俞佳融 蒋丽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