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感受国粹魅力 感恩回馈客户
2023/05/31 15:53  

  5月27日,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南京市玄武区小卫街社区党委联合支持,南京市玄武区小卫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和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共同承办的,“悦读非遗 传承国粹”中国平安成立35周年客户感恩回馈活动,在小卫街社区育才图书室拉开帷幕。

  小卫街社区育才图书室依托于原来的社区图书借阅平台于2022年11月8日开始运营,于2023年2月19日正式启动,这里收藏有少儿和成人优质图书超5000册,包括读物和绘本,可以供社区居民免费借阅。同时,此阅读空间还提供有声读物和5G新阅读。

  图书室馆长徐峻岭介绍说:“建馆至今,我们组织了一批2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服务社区居民高达500余人,举办多场儿童读书会,志愿馆长专属活动和志愿馆长培训等主题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还对优秀图书馆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姜梓沫、张晓晖、徐梓萌、李荣鑫、王俊豪、张选彬、胡荣嘉、苏洋洋、张宁远。

  在育才图书室的运营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社会公益组织的联动和支持,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团支部书记仇静娴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30位老师凝聚成了“七彩同心”育人堡垒志愿服务队,也全心全意投入小卫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为孩子们开展个辅、团辅,编演校园心理剧、心育课本剧,此外,还特别开启了“15分钟教育圈”服务项目。以“心”润心,做身心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事”铸魂,做扎根课后服务的志愿者。

  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小卫街社区党委书记张晔在致辞中说到:少年强,则中国强。近年来小卫街社区打造了青少年道德讲堂项目,邀请引进各类组织、志愿者打造不同专题性活动,面向社区青少年、亲子家庭开展非遗、手工、阅读、绘画、科普等活动,专注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传承与普及。

  当天,在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脸谱)代表性传承人孙辉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京剧脸谱DIY体验。活动现场,各脸谱颜色代表的不同性格特征逐一打开谜团,大家听的津津有味。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调和色彩,在白胚脸谱上认真描绘,不一会儿,一张张精美的脸谱呈现在眼前。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组织很用心,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非遗知识,拓宽了视野,也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图书室的距离,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

  5月27日,是中国平安35周年司庆日,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以“悦读非遗 传承国粹”为题,组织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在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和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支持下,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已建成7家社区“育才图书室”。

  沈云静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