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抵制非法中介 维护金融稳定
2023/06/12 16:24  

  6月以来,兴化农商银行在兴化全市范围开展了“抵制非法中介 维护金融稳定”集中教育宣传活动,以厅堂为宣传主阵地,延伸服务半径,通过开展“进社区”“进商圈”“进乡村”“进企业”等形式,同时结合线上宣传,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明辨真伪,谨防受骗。

  该行重点向广大消费者提示了3大陷阱。一是假冒银行名义发布办理贷款的广告信息。非法中介会冒充“xx银行”“xx银行贷款中心”等名义发布贷款广告信息,或是向消费者推送贷款额度,声称“在银行内部有关系”“可走内部流程办贷款”等,诱骗消费者通过其办理贷款。其实,此类中介机构与银行并无关联,是为诱骗借款人进行的虚假宣传。二是骗取高额手续费。非法中介常以“低价手续费”“百分百获得贷款”等幌子吸引消费者。在借款人从银行获得贷款后,非法中介又以各种名义要求借款人将贷款资金打入指定账户“走账”,伪造“银行流水”,借款人一旦进行转账操作,该笔资金大多以“服务费用”等名义被截留,借款人很难要回资金,面临维权困难。三是提供名不副实的中介服务。非法中介往往瞄准对贷款业务、流程不熟悉,或征信有问题的消费者群体下手,提供所谓的“优惠贷款”“迅速放款”服务,从中抽取极高的中介费用。事实上,消费者完全可以通过本行正规官方渠道自行办理贷款业务。

  顾东坡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