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反假主题宣传走进众彩物流
2023/06/12 20:05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南京众彩物流中心承担着南京及周边城市约70%蔬果、40%的水产和副食品供应,入驻小微商户4000余户,日均进场车辆2.5万辆、人流量超3万,为千家万户提供农产品“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高效连接。

  市场商户多、业态多、需求多、钱款交易量大,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商户收到可疑假币如何处理?怎样协助公安机关有效打击假币犯罪?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办,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承办的“反假识假从我做起杜绝假币共创和谐”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众彩物流,为商户代表们贴心送上“反假锦囊”。

  有创意,反假醒狮敲警钟

  礼炮响、锣鼓鸣,精彩的醒狮民俗表演拉开了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的序幕,一只只采青狮欢腾跳跃、辗转腾挪,时而威风凛凛,时而撒欢讨喜,狮头狮尾默契配合、行云流水,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引得众多商户围观、点赞。通过在群众喜闻乐见的醒狮民俗文化中融入反假币宣传标语,实现了以“醒狮表演”传递“反假警醒”,在寓教于乐中,提醒商户要时刻敲响防范假币、打击假币警钟、守护好“钱袋子”。

  “追着光去奔赴群山之巅,看晨曦浮动将青春浸染,此刻希望你能清晰看见,我们是新时代金融青年。”现场,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员工还带来了《YOUNG望新时代》歌曲表演,激昂的旋律、动感的音符以及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叩击着现场观众的心扉,展现了恒丰青年奋发有为的风采、昂扬向上的品格和不负时代的担当。

  有心意,现金服务在身边

  活动当天,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拓,货币金银处处长张胤,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级调研员丁新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月余,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向建兵等共同上台,为陶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现金服务点启幕。这也是人民银行、银行机构、众彩物流三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广大商户“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实践。

  据悉,为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为众彩物流打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人民银行将联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内的9家商业银行、15个银行网点,每周定期为商户提供现金便民服务,包括提供普及反假知识、货币鉴别、残损人民币兑换、小面额现金兑换等“一揽子”服务,助力众彩物流中心实现现金流通“一降低三提升”的目标——假币浓度降低、商户反假货币能力提升、流通中现金整洁度提升、商户现金服务满意度提升。

  现场,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众彩物流中心设立金融服务站,并为商户代表们赠送便携式验钞仪,后期将持续为商户和周边居民提供金融知识讲座和反诈防骗培训,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后我们园区有了货币鉴别‘绿色通道’,还能就近兑换残币、零钱,不用再到银行窗口排队了,真是太方便了!”从事海鲜水产生意的商户王老板对现金服务便民点开在众彩物流,提供便捷金融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有新意,反假礼包请签收

  “100元纸币左侧的水印是什么图案”“我们可以触摸纸币哪些部位辨别真伪呢”……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为众彩物流园的小微商户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防伪知识小课堂”,图文并茂地展示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一听、二摸、三测、四看”小妙招“干货满满”,帮助商户们练就“火眼金睛”,掌握辨别假币、识别欺诈的技巧。

  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警官现场答疑,围绕如何辨识假币、涉假币犯罪常见手段及假币犯罪的危害等方面开展宣传,提醒群众要了解最新识假防骗的知识与技能,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有关假币的违法犯罪线索,引导人民群众主动协助公安机关有效打击假币犯罪。“原来收到假币再使用也违法啊”“提供重大线索还有奖励呢”……在场商户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提升宣传效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假币,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反假宣传小分队将反假货币知识演绎成幽默诙谐的情景剧,以群众想看、爱看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辨识人民币真伪的方法以及误收假币该如何处理,使大家在欢笑声中提高了假币识别能力。此外,小分队还在物流中心设立硬币、小面额现金和残损券兑换专区,为群众提供兑换服务,发放数字人民币、远离假币犯罪等宣传折页,介绍假币犯罪典型案例、假币犯罪举报途径及方式、残损币兑换方法,引导商户们以实际行动爱护人民币这张“国家名片”,杜绝假币侵害,共建和谐社会。

  反假货币,人人有责

  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发挥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力军作用,建立反假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以专业、贴心、暖心的服务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