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二十八载扎根江苏 主动靠前服务发展大局
2023/06/21 10:09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奋斗是最有力的时代答卷。

  自1995年6月22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古都金陵成立,二十八载扎根江苏大地,二十八载融入江苏大江大河,二十八载用心用情服务江苏发展大局。这是一段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江苏不断成长、敢于突破、书写创新与担当的光辉岁月,更是一段浦发银行倾尽专业、全力以赴、始终陪伴江苏经济勇立时代潮头的青春之旅。

  今天,站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时刻,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秉承浦发银行“为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的精神,紧紧跟随江苏重点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以党建为引领,以数字化和绿色为“双翼”,以服务实体、服务科创为核心,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

  激发业务融合发展“新动能”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尤其是国有金融机构之“魂”。

  2023年刚开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即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会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作了题为《夯实客群、明确策略、强化过程、以人为本,一体共进开创南京分行新局面》的主题报告。

  会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提出了新一年党建工作的核心和目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赋能发展,一体共进,开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深刻意识到,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党建,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业务发展需要以高质量的党建作为引领和支撑,必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拥有1300余名党员。为了更好地夯实红色堡垒、激发发展动能,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实行了与机构筹建同步建立党组织、同步配置党组织负责人、同步开展党的活动的“三同步”机制,着力打造基层支部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近年来,为了全面汲取红色养分,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在8家基层党委、79家基层党支部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上率下,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全面系统学、结合金融行业发展特点学。

  通过学习,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加快“数转”“绿转”

  勇攀高质量发展“新高峰”

  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当前金融机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新时代、新金融背景下,金融机构如果不能在数字金融、绿色金融上创新发展,就不可能真正实现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

  在刚刚发布不久的2022年年报中,浦发银行表示,将奋力推进轻型银行、绿色银行、全景银行建设,强化科创、绿色、自贸、普惠、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时代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金融力量。

  作为一家从成立之初就自带“敢为人先”DNA的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很早就以敏锐的洞察力,探寻数字化之路。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深刻理解,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必须与服务民生相结合。近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不断挖掘与老百姓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移动支付场景。从医院、大学、电信缴费、停车服务、线上支付到物业管理、重点商圈、企业园区等,不断提升消费体验,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数字化”服务的力量。

  浦发银行也是国内较早提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

  早在2006年,浦发银行就开始了绿色金融的实践探索之路,并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将绿色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全行业务发展的基因。2008年,该行在业内率先推出《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此后,积极开拓绿色金融业务,取得显著成绩。

  2021年,浦发银行正式发布了“浦发绿创”品牌,《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迭代至3.0版,涵盖了绿色智造、绿色城镇化、环境保护、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和碳金融等六大领域,全力服务碳中和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企业设计“碳中和”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提升碳中和绿色资产的综合收益。

  截至2022年末,全行集团绿色金融业务规模超过1万亿元,涵盖公司业务、零售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及集团旗下各子公司。绿色信贷余额达4271亿元,自碳减排支持工具设立以来,累计发放碳减排贷款340亿元,均居股份制同业前列。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还加大在风电、光伏等领域的持续经营,助力一批风电光伏项目。在山水田园间,在沿海滩涂边,在鱼塘工厂上,都有该行提供绿色金融支持的光伏风电项目发展,为江苏省绿色电力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下阶段,浦发南京分行将与省内绿色金融企业在绿色债券、碳配额质押融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等多个绿色金融创新领域,探索新的业务机会和合作模式,持续增强银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形成该行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化服务模式,进一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以数字化和绿色作为“双翼”,在专业化服务、特色化服务、创新型服务上“振翅翱翔”。

  聚焦科创服务质效

  打造实体经济“新引擎”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机构最重要的使命之一,赋能科创企业是金融机构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

  2023年以来,浦发银行在多个重要场合表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战略部署,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能级。

  今年年初,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行领导带队来到被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的江阴市,深入一线解决实体企业实际问题、给企业送去金融服务“大礼包”,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苏企业谋发展、开新局,以全力以赴的姿态、雷厉风行的作风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浦发力量。

  这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服务江苏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江苏产业链升级,当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紧盯江苏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畏困难落地项目、敢于担责勇于投入。

  今年3月22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举办了一场隆重而专业的“全面推进科创金融宣讲会”。会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浦创中心”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在响应国家战略、积极服务科技创新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启了新的篇章。

  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直至上市期的科创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痛点,“浦创中心”提供了一整套方案,主要包括四大贷款产品和四大专属服务等。

  “浦创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聚焦江苏制造业上的“明珠”,以创新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支柱性产业体系,助力技术攻关和制造业补链强链。

  为响应“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等领域支持力度”“做好对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的政策要求,浦发银行成立科技金融领导及工作小组,深入研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落实资源倾斜补贴政策,出台针对科技型企业的差异化授信方案,通过“股、债、贷”一体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帮助扶持和培育一批“专注创新、技术领先”的科技创新企业,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发挥集团内资源整合优势,在服务科创上不断走深走实。

  千帆一道带风轻,奋楫逐浪天地宽。二十八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围绕国家战略、江苏发展重心、总行要求,奋力贡献金融力量。在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恪守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大众、关爱民生、回报社会。

  未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谨记“金融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使命,以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公众为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高各领域的专业化水平,谱写新时代江苏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