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太仓支行:党建共建促发展,银企互联谋新篇
2023/07/10 17:43  

  近年来,苏州银行坚持党建引领、金融赋能,切实履行“金融为民”初心使命,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苏州银行太仓支行积极践行总行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针对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需求,以“办公e管家”产品为抓手,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从业务合作延伸至党建共建、公益活动等,进一步加深银企合作内涵,实现共赢发展。

  党建共建送温暖,联合助学进校园

  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苏州银行太仓支行与苏州海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良性互动,达到共同学习、凝聚人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其中,共建包括了阵地联建、班子联抓、活动联搞、党课联上、创新联动等形式。2023年6月19日,太仓支行员工代表与海苗生物公司员工代表就一同来到贵州省平塘县,身体力行,从我做起,践行公益担当者活动,为贵州省平塘县卡罗小学、牙舟小学两所学校共资助30个班级图书角,共计9万元。太仓支行全行员工为了让乡村孩子能够与高品质经典图书零距离,获取知识的滋养,主动发起募捐,共募集到善款13200元用于图书角建设。

  捐书的意义不在于物质帮助,而在于以书香为粮,以美育人,以美好为基,盛放理想。此次活动即让乡村的孩子也能享受阅读的喜悦,发挥每一本书籍最大的价值,也是太仓支行与客户间从业务合作的积累,到党建共建的信任,再到公益活动的通力配合。切实发挥银企党组织领导和引导作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组织联动机制,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

  以金融初心,陪伴企业长足发展

  苏州海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ymonBio)成立于2015年,公司专注于精准医疗行业和POCT(point-of-care testing,即时检验),主要产品涉及早期癌症基因筛查与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等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先后获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级研发型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双创计划”扶持企业、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企业等荣誉。

  早在该企业处于成长初期,太仓支行就了解到海苗生物的人员相对较少,缺少企业管理系统,支行员工第一时间联系到他们,为其介绍了办公e管家产品,该产品围绕人事管理、薪酬代发、个税申报、财务费控等维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办公管理增值服务。海苗生物公司了解后表示很感兴趣,积极试用后签约办公e管家,随即在苏州银行开户并开展后续的业务合作。在资管新规落地后,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复存在,在了解到客户对资金安全性的需求后,太仓支行在先前合作的基础上,多次拜访企业进行营销,通过对比同业产品优劣,最终成功为该企业办理结构性存款。未来,太仓支行拟为该企业授信,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下一步,苏州银行始终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探索党建共建工作与银企合作的新模式,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苏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