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广系列活动
2023/07/24 16:46  

  为扎实开展数字人民币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近期,兴化农商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进厅堂、进社区、进菜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

  与兴化东方商厦合作,以该行收单业务为依托,着重打造一批具有高频应用场景的收单商户客群,向入驻商户和现场客户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及应用场景,现场指导商户及客户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为商户开通数字人民币收单码,并就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为增加该行普惠金融工作力度,持续完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优质基础金融服务,该行运营管理部联合电子银行部、缸顾支行在兴化市旅游景点“碧水东罗”普惠金融服务点原有的基础上成立了“乡旅金融数币e站”。围绕“生态+旅游”“农业+经济”发展方式,搭建平行于农产品区块链溯源的特色数字化支农支付新场景。

  该行公司业务部以开立数字人民币代发业务作为营销方向,探索“数币+代发”场景新模式。通过存量筛选,将企业进行层层分类,加强营销以年轻员工为主的企业,将重心放在推广数币账户的开立、工资代发与金融创新等方面。对于新增贷款客户,在柜面对公账户开立环节嵌入对公钱包开立步骤,实现新增客户同步开立该行账户和钱包。携手本土企业营造“懂数币,会数币,用数币”的良好氛围,以推动数字人民币惠民生、服务实体经济。

  该行普惠金融部利用党建共建契机,让数字人民币走入“寻常百姓家”。工作人员针对社区人员结构状况定制了宣传折页向社区人员推广数字人民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数字人民币的基本概念、应用方法,并温馨提示居民守住“钱袋子”,警惕新型诈骗。在现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即结算”“双离线使用”等优势,并指导社区居民现场开通,体验数字人民币的便利支付方式。

  顾飞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