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赵琨因工作调整辞去行长职务 副行长王强代为履职
2023/08/15 14:21  

  新华报业网讯 8月15日,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银行”)发布公告称,在该行任职近五年的原行长赵琨因工作调整,已向该行董事会提请辞去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而在新任行长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之日前,该行副行长王强将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原行长赵琨因工作调整辞任

  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近日收到赵琨提交的辞任函。赵琨因工作调整,向该行董事会提请辞去执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自2023年8月14日生效。赵琨辞任后不再担任本行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据了解,赵琨现年56岁,在加入苏州银行前,赵琨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逾二十年,历任苏州分行外汇管理科办事员、科员,苏州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副科长,苏州市中心支行经常项目管理科副科长(主持工作),苏州市中心支行经常项目管理科科长,苏州市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昆山市支行行长、党组书记兼外管局昆山市支局局长等职务。2018年6月至2018年8月间,任苏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人选;2018年9月起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赵琨持有苏州银行11.1万股股份。苏州银行表示,辞任后赵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对其持有的本行股份进行管理。

  苏州银行方面表示,赵琨担任行长期间,在推动苏州银行A股上市、融入产业创新集群生态、构建民生金融生态圈、拓展经营资质牌照、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和优化业务结构等方面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集团规模和效益高质量稳步提升,对此,苏州银行表示衷心感谢。

  王强将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根据苏州银行发布的另一份公告,该行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8月14日采用书面传签表决的方式召开,最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王强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的议案。履职期限自赵琨辞任行长生效之日起,至新任行长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之日止。

  据了解,王强出生于1972年10月,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强历任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国际部和营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昆山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本行副行长等职。2020年4月起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银行成立于2010年9月28日,注册资本36.67亿元,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苏州的上市城商行。现已在江苏省境内开设12家分行、170个网点,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入股2家农商行;设立苏州金融租赁公司,获批筹建苏新基金公司,境外开设新加坡代表处。

  业绩方面,近年来苏州银行经营表现亮眼。2023年以来,苏州银行业绩持续保持增长,一季报显示,期内苏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1.58亿元,同比增长5.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96亿元,同比增长20.84%。截至一季度末,苏州银行资产总额达5549.86亿元,较年初增长5.8%;各项贷款总额为2686.41亿元,较年初增长7.18%;各项存款总额为3531.07亿元,较年初增长11.62%。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