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9/26 17:06  

  “有时花钱超过预算,又不好意思问家里要钱,看到这些‘借贷小广告’,竟然还有些心动......”,一名学生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中,仍心有余悸地向银行工作人员说到。9月2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徐州监管分局联合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走进中国矿业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倡导科学理性的金钱观、消费观。

  活动中,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的理财经理通过“理论+案例”“讲解+问答”的形式,将常见的校园诈骗、非法借贷等行为,从流程环节、心理博弈、陷阱设置、如何破局及挽救办法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通过互动竞答的形式吸引在场师生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气氛热烈。中国矿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认识到非法借贷的危害性,对于提升大学生群体识诈反诈能力,筑牢金融安全防线重要意义。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之一。近期,在监管部门和江苏银行的大力倡导下,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秉承“金融为民”初心,广泛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聚合力。为认真落实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第一时间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分行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统筹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明确工作职责。活动期间,对各家网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确保宣传月各项活动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抓牢主流阵地,线上线下同发力。一方面,整合线上资源。借助网点LED屏滚动播放“高利高息莫动心,不听不信不转帐”等宣传标语、电子海报、宣传视频等。在省、市级媒体制作发布“珍惜美好生活,远离非法中介”宣传短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另一方面,抓牢线下阵地。在网点厅堂宣传教育区内摆放宣传折页,9月15日当天,32家网点分别在网点门口和厅堂搭建宣传台,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金融知识。同时,在宣传月期间持续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外拓宣传活动,强化宣传效果。

  聚焦不同客群,扩大宣传影响力。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各支行通过组建由服务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业务骨干、党员、团员青年等组成的“宣传小分队”,针对城乡居民、在校学生、企业主、商圈商户、新市民等不同客户群体,因地制宜、因时施策开展“五进入”“一暖新”宣教活动。城东、城北、丰县支行等省级“适老网点”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特别面向社区老年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宣讲。沛县、邳州、新沂等县域支行走进周边乡村,向农户村民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和惠农助农政策以及农村常见诈骗形式。科技、高新区、宣武支行等走进科技园区、批发市场,了解企业商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宣传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金融政策,引导企业职工树立正确投资理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分行营业部、经济开发区支行等走进快递站点、建筑工地,针对快递员、建筑工人开展金融政策、电子银行、反诈知识等宣传活动,帮助新市民群体更好融入城市生活。

  创新宣教方式,激发共鸣添活力。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注重创新宣教形式,以“让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标准。奎山支行在宣传讲座上,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解析代替理论说教,以案示警发人深省。云龙、解放桥、丰县支行组织社区居民集中观看电影《孤注一掷》,沉浸式观看诈骗活动,反响热烈。人民广场支行在麓山荣郡社区表演情景剧《反诈联盟》,通过主题鲜明、诙谐幽默的情景演绎让现场观众对识诈反诈技巧更加一目了然、通俗易懂。

  下一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将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融入到经营管理中,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优化金融消费环境、推动社会和谐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通讯员 卢红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