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在行动
2023/10/09 14:29  

  9月15日,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开展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5日。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于9月15日正式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传,通过“五进入”开展多频次特色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引导广大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扎实推进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江苏分公司以35家网点柜面为主阵地,通过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区”,悬挂横幅、设立展架,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广告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同时通过线上的“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分公司官微”和“我家阳光”APP发布“风险提示”文案,扩大宣传覆盖面。

  同时,针对“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采取以网点为中心辐射周边社区、商圈、企业、学校和农村。面对不同的宣传对象,江苏分公司采取“因材施教”,从不同场景和模式切入落实宣教“五进入”,拓宽宣教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如针对年轻人群体,该公司将积极开展“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做好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共筑平安校园环境;针对老年群体,该公司将通过开展“进社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教,帮助老年群体牢固树立权益保护意识;针对外来务工群体开展“进企业”活动,该公司将宣教阵地搬入工厂、工地现场,通过各类直面工人需求“痛点”的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工人更好融入城市生活;针对小微企业开展“进商圈”活动,倡导小微企业主讲诚信、守底线,警惕非法贷款中介陷阱,强化风险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针对乡村居民群体开展“进农村”,有效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加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让农村居民在“富口袋”的同时,守护好自身“钱袋子”,以金融之力赋能乡村振兴,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截至9月28日,全省累计开展“五进入”活动41场,其中走进11个社区、8家企业、8所学校、10个商圈、5个农村,现场活动参与人数累计约1400余人;线上宣传通过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及我家阳光APP发布金融宣教文案6篇/次、约3400余人次阅读,通过短信发送风险提示覆盖客户约17.9万。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将持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密围绕“提素养、强意识、树理念、增诚信、办实事”五大方面,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形式,不断扩大受教育群体范围,倾听群众需求声音,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传播金融正能量,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金融保险服务的更高要求与更美好期盼!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