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兴黄桥支行积极落实“价值服务年”活动力促网点合规发展
2023/10/12 15:29  

  为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推进内控合规价值理念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泰州泰兴黄桥支行积极将上级行内控合规"价值服务年"主题活动安排融入网点日常经营管理中,强化合规教育、深化合规治理、进一步加强网点员工内控案防与风险防范能力,注重员工合规教育效果,强化日常操作风险控制,落实岗位内控合规责任,提升员工内控案防意识。不断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提升网点内控合规水平。2023年,泰州泰兴黄桥支行实现风险事件零发生,业务集中处理及远程授权水平大幅提升,网点内控合规长足发展。

  强化学习,奠定理论基础。网点通过晨、夕会及例会组织网点全体人员持续对2023年内控合规"价值服务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学习,知晓总体目标,详细了解活动内容,对聚焦“引导人、教育人、规范人、激励人、凝聚人”的要求有清晰的认知,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理解,让合规文化烙印至思想深处,使员工自觉将内控合规、案件防范要求融入日常经营工作过程。提升员工防范和抵制各类违规行为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树立起风险防范的第一道屏障,逐步建立高效严密、运转自如、控制有力、覆盖全行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

  细化步骤,覆盖网点经营。为细化网点内控责任,推动网点高质量发展,网点一方面组织员工学习文件,配合反面典型案例,对照案例谈一谈危害、找一找原因、吸取经验教训,提出相应对策,让员工知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了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从而将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得以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为提升网点服务水平,网点注重提升员工内在服务素养、服务技能。积极引导员工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对业务集中处理、远程授权业务指引等制度的学习,着力培养员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员工良好的自觉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员工综合业务素质,打造高素质高效率员工队伍。

  强化管理,杜绝员工异常行为。认真执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制度。网点负责人作为网格长,强化落实对员工的管理、教育和监督职责。一方面结合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排查,多手段多方位抓实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核查、异常消费及经营性贷款及第三方贷款核查,关心关爱员工行外交友情况,定期开展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员工的谈心谈话及家访工作,了解员工工作及日常生活情况。另一方面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业绩观,进一步学习 VIS 系统风险事件案例汇编,深入剖析案例成因,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避免同类事件在网点发生。对照 VIS 案例有针对性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可能存在的同类隐患及早发现、及时整改。

  规范操作,降低屡查屡犯风险。履查履犯风险事件一直是上级行重点整治的工作之一,也是衡量网点内控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究其原因还是员工工作疏忽、不了解流程或制度规定和以及违规操作。为进一步提升网点内控管理水平,推进网点安全生产经营,网点加强"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的管理,定期组织员工对上级行下发的履查履犯事件进行学习,查找履查履犯产生原因,结合网点人员业务水平及操作习惯,一对一进行业务水平的提升和风险意识的灌输,让每一名员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杜绝履查履犯风险事件发生。

  黄鼎文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