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泰兴支行多点着力积极开展防诈宣传工作
2023/10/18 18: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要求精神,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保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和金融秩序稳定。工商银行泰兴支行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支行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及各部门、各网点职责,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加强组织统筹、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组织保障,给予充足的人力物力支持。

  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该行在网点门楣及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LED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ATM机张贴防骗提示,厅堂放置宣传海报,展架布放宣传手册,大厅设置防骗咨询点;强化大堂经理、柜面人员的反诈技能培训,开展反诈微沙龙等特色宣传活动,通过“三问两看一核对”严格加强对办理开户、转账、汇款等业务群众的防骗问询提示。5月份,辖内黄桥支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用足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资源。泰兴支行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渠道,形成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攻势,确保实现“四个全覆盖”,即网点宣传全覆盖、ATM宣传全覆盖、存量客户宣传全覆盖、员工宣传全覆盖。积极动员员工鼓励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支行充分利用该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扎根农村、熟悉农情的优势。泰兴支行在服务点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布放宣传手册。同时,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专题宣传活动,组织青年小分队到社区、商场向群众宣传识骗防骗知识和买卖、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及惩戒措施。

  今后,泰兴支行将把反诈宣传与反洗钱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与公安、学校、社区、村委会等联动协作,不断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及长效机制,为保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和金融秩序稳定保驾护航。

  通讯员彭文娟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