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深化定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0/26 18:02  

  新华日报财经讯 10月24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一行相聚在棋盘镇中心小学,举行“情系教育 爱心助学”课桌椅捐赠项目揭牌仪式。

  大货车载满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捐赠课桌凳及讲桌

  今年四月,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为棋盘镇中心小学更换全校课桌椅 2000 套、讲台 38 张。一张张崭新的书桌提高了学校教育办学条件,改善学生生活环境,让孩子们更舒适、更安心地完成他们的读书梦。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捐赠的课桌凳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共托璀璨明珠。棋盘镇中心小学六(5)班学生张宇航说:“我们以前的课桌是黄色的,非常笨重,如果搬一下的话非常费劲。但是现在新课桌不一样了,新课桌轻便、好用、更结实,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

  同日下午,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一行赴该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西夏村调研并慰问帮扶困难村民。

  “咱村儿的变化可真大啊!”刚从外地打工归来的小陈指着西夏村新建成的太阳能路灯,说起了从前,“以前进村就这一条道,但却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小路灯,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严重影响行车和路人安全。”“这次回来就完全变了个模样,到了夜里,新路灯同时亮起!回家的路,不再黑了……”乡亲们围坐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唠起家常,感慨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

  太阳能路灯照亮进村的路

  据了解,2022年6月以来,作为棋盘镇西夏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为村里建设太阳能路灯90盏,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村亮化全覆盖,助力建设宜居宜业新乡村。

  在调研中,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一行一边咨询察看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近期捐赠的党建公示栏和太阳能路灯,一边详细了解村镇经济发展项目和相关需求,听取驻村干部帮扶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度,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谋划推动。

  近年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使命,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南京分行以“普惠金融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联合徐州银保监分局、中国人寿徐州分公司、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新沂市棋盘镇人民政府开展政银企党建共建活动,为地方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今年9月末,南京分行涉农贷款余额 217.84 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1.33 亿元。南京分行“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余额 4.91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持续保持零不良。

  下阶段,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行业优势,立足当地实际,从党建引领、产业振兴、金融支持、消费帮扶、社会公益等方面,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工作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富民强村,为新沂市棋盘镇乡村振兴贡献广发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