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南京市力学小学开展特色金融宣教活动
2023/10/27 16:44  

  微云澹澹碧天空,丛桂香生细细风。2023年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主办、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作为媒体支持的“打卡民国建筑,‘工’享财商课堂”活动在江苏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工商银行南京钟山支行)举办,此次活动是工商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南京市力学小学“教室在窗外”儿童研究素养课程的重要一环。

  沉浸式闯关打卡,寓教于乐成长

  南京市力学小学由著名爱国和平老人邵力子、傅学文夫妇在1947年共同创办,以“力学报国”为核心思想。在力学,每一节日常课堂都有儿童小研究,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进行创造性的研究学习。近年来,该校重视和加强学生的财商教育引导,在“教室在窗外”儿童研究素养课程中融入财商教育内容,为小学生义务教育阶段金融素养的提升夯实基础。

  活动当天,南京市力学小学三年级2班的45名同学走进位于中山东路1号的工商银行南京钟山支行。这座工商银行大楼是新街口最古老的民国建筑,是江苏省首批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网点。

  带着满满的好奇,三年级2班的同学们听了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民国建筑的历史,大家兴致勃勃地“探秘”了民国老金库,金库里摆放的不同时期的钞票和票据,以及不同类型的金融器具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在一楼大厅,工商银行特意为孩子们布置了四大金融知识“宝藏区”,在这些“宝藏区”里,融入了儿童财商元素。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不同的“宝藏区”给小朋友提供不同的金融宣教服务:财商知识快问快答、测一测“反诈视力表”、和工商银行的叔叔阿姨学习一个大堂经理的标准服务动作……通过金融宣教闯关、集章打卡,巧妙地向孩子们普及金融知识。

  “哇!好大的ICBC啊!”原来,工商银行此次为孩子们特意定制了上百个金融知识“盲盒”,并摆放成ICBC打卡点,而“盲盒”里也“藏”着精心准备的金融知识宣教小卡片,只要打开“盲盒”,孩子们就能了解金融基本知识,这些知识点通俗易懂,帮助学生们玩有所得,学有所用。

  互动性财商课堂,打开金融知识大门

  活动中,工商银行通过金融知识宣讲、“你比我猜金融词汇”、金融知识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学习金融知识。

  “银行卡有哪些功能?”“你了解的支付方式有哪些?”“小朋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诚信的重要性有哪些?”来自工商银行的小老师为学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金融知识启蒙课。同学们听得起劲,积极踊跃发言,妙趣横生的财商课堂给孩子们带来的不只是金融知识学习,而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粒粒探索金融的种子。

  本次活动得到南京市力学小学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学校老师纷纷表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能够真正帮助学生们掌握金融知识,为学生们带来趣味多彩的财商教育,搭建了一座向学校和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

  教室在窗外,世界是课程,打破教室的边界,走进社会大课堂。南京市力学小学此次“教室在窗外”儿童素养课程与财商知识教育巧妙结合,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的金融知识学习范围中,逐步树立懂金融、知风险、会理财、讲诚信的金融观,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未来,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打造特色金融宣教品牌,全力做好青少年、在校学生群体金融教育,助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素养贡献“工行力量”。

  通讯员 李海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