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提醒 节中监督 节后督查 盱眙县纪委监委加强部门监管督促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
2019/10/16 13:59  盱眙农商行  

  伴随着《我的祖国好》的阵阵凯歌,徜徉在丹桂芬芳的丰硕时节,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部门监管力度,督促县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走正步,走好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已成为纪委监委雷打不动纠治“节日病”的“规定动作”。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警示提醒

  盱眙县纪委监委不仅紧盯“双节”期间“四风”问题作出安排部署,节前强化警示提醒,节中精准监督、明察暗访,节后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县纪委监委督促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以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县纪检监察机关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检视自身,深刻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利用官方网站、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纠正“四风”工作成效,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廉,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律己从严。县纪委监委还在节后公开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强化制止收手氛围,以敦促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健康发展。

  紧盯关键节点深化专项整治

  盱眙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督促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盯住公务接待安排、公务用车管理等事务,强化日常监督,严防借公务或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四风”问题。

  县纪委监委还督促交通运输局党组,分层分级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并以纠正“四风”问题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持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对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从严惩处。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省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针对拖欠酒店钱款、超范围陪餐、超标准接待、接待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逐项排查整治,坚决刹住公务接待中违反有关规定的不良风气。

  开展明察暗访严查作风问题

  盱眙县纪委监委不仅紧盯节日反“四风”,既看住老问题,又密切关注新动向。从而,在持续高压态势下,交通系统的“四风”问题得以有效遏制。

  同时,盱眙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明察暗访,聚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吃“一桌餐”、“老板家宴”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随机检查,采取数据比对、留痕倒查、抽查核实、县域交叉互查等措施,主动深挖一批问题线索,实地察访一批重点部门。在此基础上,盱眙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监督覆盖面,分别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问题线索或个人报告、公款消费发票、公务接待清单、公车节假日通行记录进行核查。通过举报电话、信箱和网址,对“双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用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徐壮 张鹏)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