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南京板块”大爆发!两家公司今天同日上市
2021/11/15 16:10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15日,来自南京的云创数据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为“北交所”),成为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企业一员。同日,南京诺唯赞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至此,南京市今年新增上市企业14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股票注册制的试点推开,首批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上市名单中均有南京企业,充分展现了南京这座创新名城的资本风采。

  “北交所的成立,说明了国家对于我们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视,相信我们会迎来一个更好的资本市场发展机遇。”云创数据董事长张真表示,消息出来后,来访投资者增加一倍,对企业知名度的提升和研发资金补充都有很大好处。

  资料显示,云创数据是南京市首家登陆新三板精选层的企业,也是首家登陆北交所企业,其主营业务是针对客户的数据储存、数据处理需求,提供大数据储存产品、大数据处理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应用领域为城市管理、环境监测和学科教育等领域。

  2020年2月初,云创数据受邀加入到钟南山院士团队,启动了“公共卫生应急大数据分析预测支撑平台”项目研究,对新冠疫情开展预测,并与钟南山院士方面共同发表研究论文。

  2021年8月,云创数据跻身新三板精选层,并于今日平移进入北交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同日上市的诺唯赞深耕生物科技产业,成立于2012年,为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龙头企业,是一家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生物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少数同时具有自主可控上游技术开发能力和终端产品生产能力的研发创新型企业。2020年累计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提供了超过3亿人份的原材料试剂,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远销东南亚、南美洲和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支援全球抗疫。

  一日诞生两家上市公司,南京俨然成为资本市场的“奔跑者”。近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全力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持续壮大上市公司队伍。截至目前,南京市年度新增上市企业达到14家;境内上市企业达到106家,位居全国第7、副省级城市第4;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39家,A股上市企业总市值突破1.4万亿元,形成了资本市场的“南京板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