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无锡第一股上市,全市A股上市公司达102家
2021/11/24 11:49  

  新华日报财经讯 11月24日,继首批81家个股集中登陆后,北京证券交易所迎来第82只个股——吉冈精密。无锡吉冈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720,是无锡市在北交所上市的第1家企业,也是江苏第13家北交所上市企业。至此,无锡市共有102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新增上市公司达13家。

  此次,吉冈精密发行价格为10.5元每股,首发募集资金总额2.5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2900万件精密机械零部件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上市首日,吉冈精密股价一度冲至43.5元每股,增幅314.28%,总市值接近40亿元。

  资料显示,吉冈精密成立于2002年11月,位于曾经的“华夏第一县”无锡市锡山区,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一家精密金属制品行业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铝合金、锌合金精密零部件,产品多应用于清洁电器、电动工具、通讯设备、车身主体结构、车载主机系统、动力系统及制动系统等领域。

  该公司主要客户包括牧田、科沃斯、佳能、A.O史密斯、博世等国内外知名企业。2020年,吉冈精密烟台子公司通过对烟台从林的供货进入了宁德时代供应链体系,其生产的电池连接件已使用在宁德时代电池底板上。同年,吉冈精密成为博格华纳的一级供应商,核心技术产品蒸汽加热器进入小米产品的试样改型阶段。

  自2013年以来公司连续八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增长,营业收入从2013年的4966万元增长到2020年26018万元,增长了4倍多,净利润从2013年的297万元增长到2020年4348万元,增长了近14倍。

  据悉,在战略配售环和网上打新环节,吉冈精密均备受投资者关注。战略配售环节,公司获10家战略投资者认购,数量达上限;网上打新环节,公司吸引13.9万户投资者申购,打新中签率0.37%。

  目前,在培育北交所上市企业方面,无锡市共有3家企业申报在北交所上市,30家中小企业具备北交所上市意向和计划,拥有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21家,基础层挂牌企业117家。

  无锡市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四季度以来,无锡市金融监管局以“争第一,创唯一”为工作指引,全力冲刺完成全年上市目标,推动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方位助力无锡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多层次扩容无锡上市公司板块。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